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这里痛可能是卵巢癌来了!晚期5个症状要早知!

2018-03-26 09:01:29      

卵巢癌和宫颈癌都是女性特有的疾病,宫颈癌有预防的疫苗,也可以通过筛查及早发现和诊断;然而,得了卵巢癌就没那么幸运了。卵巢癌早期是没什么症状的,患者得了病也浑然不知,直到发现得病,往往都到了中晚期了。中晚期的卵巢癌会有哪些症状呢?

卵巢癌晚期的5大症状

一、消化道不适症状

肚子痛、胃口不好,大多数的人都会认为是吃坏肚子了,或者是消化系统出问题了。一般来说是这样,但是如果女性出现这样的问题,去消化科看了医生,久治不愈,就要留一个心眼,可能这不是消化道的疾病,而且卵巢出问题了。卵巢和消化系统的位置比较接近,如果卵巢上长了肿瘤,会导致消化道受到压迫、粘连、牵拉进一步影响肠管,导致肠粘连甚至梗阻的消化系统症状。

二、疼痛

卵巢恶性肿瘤可能由于瘤内的变化,如出血、坏死、迅速增长而引起相当程度的持续性胀痛。在检查时发现其局部有压痛。

三、月经异常

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有些类型的卵巢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其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出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因此,如果一向准确的月经出现不明原因的提前、退后、经量特别多或少都要及时咨询医生,特别是月经量变稀薄,似乎有水样液体混杂在经血中,平素白带量多,水样,带有臭味儿的患者,则更应引起重视。

可是,由于月经不调是女性的常见病,女性不一定能区分是疾病引起的还是单纯的月经不调。普通的月经不调一般跟生活规律,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普通妇科调理了一段时间都没有好转,就要警惕是否和疾病相关。

四、压迫症

由于卵巢的位置在下腹部,随着卵巢肿瘤的增大,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另外还可引起压迫症状,肿瘤压迫泌尿系统导致排尿困难,肛门有坠胀感,排便排尿习惯发生改变。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心悸等情况。

五、消瘦

消瘦是许多肿瘤疾病的共同特点,卵巢癌也不例外。由于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而且随着卵巢肿瘤逐渐长大,肿物压迫胃肠道,引起消化道疾病,患者进食差和消化不良。久而久之,会日渐消瘦。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晚期症状 卵巢癌晚期 卵巢癌

卵巢癌晚期扩散5大症状 不要忽视!

当卵巢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身体里面的癌细胞会不断的转移以及扩散,主要是通过血液循环、淋巴液循环,不仅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同时也……详细>>

怎么判断卵巢癌到了晚期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这种肿瘤很多是恶性的,所以到了晚期会出现很多不好的症状,卵巢癌晚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卵巢肿瘤在早期没有典型的不适症状,当患者感觉异常时,病情往往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由于卵巢癌晚期的治愈率很低,因此许多患者担心,卵巢癌晚期……详细>>

卵巢癌晚期 费用 卵巢癌晚期怎么治?

卵巢癌晚期 费用 卵巢癌是妇科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随着女性年龄增大而增大,它的出现严重的危害了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病情一旦发展……详细>>

低分子卵巢癌晚期症状 低分化卵巢癌

低分子卵巢癌晚期症状卵巢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手术及化疗目前仍然是最主要的治疗手段。检查出是低分化卵巢癌是什么意思呢?有什么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