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出现乳头溢液要当心 这些都是乳腺癌的前兆

2018-03-28 10:13:27      

乳腺癌是可怕的妇科肿瘤,乳腺癌患者早期并不会出现明显征兆,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并且会出现乳房有硬块,部分患者还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如果出现乳房异常的现象,需尽早接受检查,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乳腺癌的前兆有哪些?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1、乳房疼痛。不少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平时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适当按摩乳房,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衣,不要穿紧身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女性需要做好防治乳腺癌的措施。

2、乳房有肿块。部分患者会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症状,女性洗澡时可以进行自摸,如果摸到乳房内有硬块要引起重视,这种现象很可能是乳房病变引起的,需要尽早接受检查,并且每年需要到医院做一次乳腺癌的筛查检查。

3、乳头溢液。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女性需要了解乳腺癌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乳房异常的现象,最好尽早检查,乳腺癌早期可以控制,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而且乳腺癌的扩散能力非常快。

三招预防乳腺癌发病

1、和谐的性生活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调节内分泌,能避免女性内分泌失调,并且能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可以避免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从而可以起到保健乳房的作用,能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2、合理饮食能预防乳腺癌,多吃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可以降低患乳癌的风险,经常吃甜食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诱发乳腺增生和乳腺炎,并且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尽量少吃太油腻的食物,平时要少吃腌制类食物。

3、注意乳房清洁卫生,女性可以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部位,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衣最好不要穿蕾丝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乳房的发育,正确穿衣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病。

乳腺癌的前兆有哪些?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甚至有的患者还会出现乳头溢液的表现,女性如果发现乳房异常要引起重视,需尽早接受检查,平时需要做好乳房的保健措施,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征兆 乳腺癌

乳头溢液是乳腺癌前兆吗?

乳头溢液有假性和真性之分。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主要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的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豆渣样的物质渗 出,且常伴有臭味……详细>>

乳头溢液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抓住关键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次于宫颈癌。据美国癌症协会、国际癌症学会、国际乳腺癌联合体公……详细>>

乳头溢液不可作为乳腺癌前兆

很多女性认为乳头溢液就是乳腺癌的前兆,但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详细>>

乳头溢液是乳腺癌的症状吗?

女性发生乳头溢液的情况比较多见,而且乳腺癌也有乳头溢液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发生乳头溢液后,就担心患了乳腺癌。下面我们具体分析女性乳头溢液……详细>>

乳腺癌的症状之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乳腺癌常见的症状之一,在各种乳腺疾病的症状中,乳头溢液是继乳腺肿块和乳腺疼痛之后的第三大症状。乳头溢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