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总是提前或推迟怎么办?

2018-03-27 11:32:05      

大姨妈的如期到来、正常月经量是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的表现,但是,有不少女性朋友出现月经总是推迟或提前,称为月经紊乱。这是什么原因?

月经推迟的原因

1、怀孕

一般情况下,如果有怀孕,可以在同房七天后就检测出来了。如果育龄妇女发生性行为,月经推迟一周以上,他们会考虑是否怀孕。确定是否怀孕的方法有多种,常用早孕试纸确定,为了准确地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可到医院进行血HCG检查。

2、药物因素

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避孕药、服用紧急避孕药、胃动力药丁琳、治疗甲亢的药物和中药雷公藤甙等,都可引起月经推迟现象。对于一些可能推迟月经的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3、精神因素

月经推迟主要与精神压力有关。如果精神过于紧张,过多的工作压力会导致月经推迟、痛经甚至闭经。

月经提前的原因

1、疾病因素

如果女性患有某些疾病,包括生殖器炎症、肿瘤、颅内疾病、内分泌失调或长期用药,女性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

2、药物影响

有些药物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如某些避孕药、化疗药物和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当你停止服用这些药物时,你的月经会逐渐恢复正常。

3、饮食

如果女性吃太多或长期的辛辣食物和补品,或因节食导致营养不良,很容易造成内分泌环境的改变,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紊乱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2、注意健康,预防感染。注意外部生殖器的卫生清洁。保持温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度劳累。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3、防止过度饮食,戒烟限酒,注意饮食,多吃瘦肉、谷类食品、深绿色叶菜和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吃过冷食物,保持良好心情,加强训练,提高身体素质。

4、不宜吃冷、酸辣的辛辣食物,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月经前血热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 月经推迟 月经不调

月经总是提前或推迟怎么办?先做好这3步

月经总是提前或者推迟就是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常见病,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妇科器质性病变,也可能是功能性失常。此外,许多全……详细>>

月经推迟和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谁更可怕

女性月经周期在28到30天左右,推迟或延后七天左右属正常范围,月经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女性如果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要警惕妇科炎症,也可能是……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 月经总是迟会影响怀孕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其中月经推迟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重视到它的影响,同时也要注意产生的原因……详细>>

月经总是提前意味着什么

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形成周期性阴道出血现象,称为月经,我们也叫“例假”……详细>>

月经总是推迟的原因 久坐吹空调易月经不调

相对于月经提前,似乎更多的女性受到月经推迟问题的困扰,只要上网一搜,就能看到网友各种各样的问题,“月经推迟的原因是什么”、“月经总是推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