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哪些食物能预防妇科疾病?六种食物要多吃

2018-04-03 09:59:52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平时要做好妇科病的预防工作,尤其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护理,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及阴道,尤其是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预防妇科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哪些食物能有效预防妇科病?

1、多吃红皮蔬果:如红苹果、红辣椒等,这些红色蔬果中含有某种天然植物化学成分,可以起到预防妇科肿瘤的作用,经常吃这类食物还具有调节雌激素的作用,并且能够延缓女性身体的衰老速度,可以起到保养卵巢和子宫的作用。

2、海带: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女性经常吃海带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多,而且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女性吃海带可以促进卵巢和子宫健康,并且能有效降低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水平,经常吃海带可以起到预防乳腺增生的作用。

3、高钙食物:经常吃高钙食物可以起到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能够起到保健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平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适当摄入钙元素可以起到保健骨骼的作用,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同时也可以预防卵巢癌。

4、香蕉:女性在月经期间适当吃香蕉,可以起到缓解经期不适的作用,香蕉能有效缓解痛经的现象,女性在月经期间可适当的吃些水果,但是注意不能吃寒凉的水果,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尽量选择温和性的食物。

5、大蒜:女性经常吃大蒜可以降低患霉菌性阴道炎的风险,大蒜中含有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抑制白色念珠菌的感染,可以维护女性生殖道的健康,并且也可以降低患流感的风险。

6、蜂蜜热奶:女性常喝蜂蜜热奶可以起到缓解身体疼痛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腰膝酸软的症状,蜂蜜热奶具有缓解身体疲劳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能够起到保健女性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女性经期身体不适。

哪些食物能有效预防妇科病?多吃红皮蔬果能预防卵巢疾病,并且具有保健卵巢和子宫的作用,经常吃海带,可以降低患乳腺增生的风险,并且海带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够增强女性机体素质,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女性常吃香蕉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怎么办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 多吃五种平价食物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 详细>>

六种平价食物 远离妇科疾病

听说燕窝能养颜护肤,鲍鱼能滋养身体,但是,价格却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接受的,偶尔一两餐还还可以,但要长期维持却不太可行,有什么东西,营养价……详细>>

烦人的妇科病 吃这几种食物轻松预防

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厌烦的当然是妇科病了,妇科病说来就来,让很多的女性朋友防不胜防,而且也非常的苦恼,不仅仅是影响了健康,更是影响……详细>>

能预防妇科病的11种食物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营养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并适当补充如下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 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