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说来就来 4个明显特征要留意

2018-04-04 09:22:34      

急性乳腺炎多发生于哺乳期间,尤其是初产妇更易患急性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会伴有发烧的症状,患者需要尽早的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急性乳腺炎的征兆。

4个明显特征要留意

1、全身发冷,高热,头痛等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现象,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的情况,急性乳腺炎多发生于哺乳期间,尤其是初产妇更容易患急性乳腺炎。

2、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急性发病期的患者会出现乳房剧烈的疼痛感,并且局部皮肤还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患者需要及时将乳房内的乳汁清理干净。

3、乳头溢液:急性乳腺炎的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4、乳房局部将出现硬结: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感,并且局部皮肤的温度会升高,用手触摸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而且会导致局部淋巴回流不畅。

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

1、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保持乳房皮肤的清洁,尤其是初产妇要养成清理乳房的好习惯,并且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法,尽量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正确哺乳可以有效预防急性乳腺炎。

2、有乳头内陷的孕妇,要尽早采取矫正措施,乳头内陷的女性更易患急性乳腺炎,女性需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哺乳内衣,能够减少衣物对乳房皮肤的刺激,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炎的作用。

3、养成定时授乳习惯,女性每次哺乳应将乳汁吸空,并且要经常用双手,适当的按摩乳房,促进乳房局部血液循环,避免乳汁淤积,并且在哺乳期间,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要选择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合理饮食能有效预防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的征兆有哪些?患者在急性发病期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而且患处会出现硬结的症状,尤其是初产妇更易患急性乳腺炎,女性在哺乳期间要做好预防乳腺炎的措施,并且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房有肿块会是急性乳腺炎吗 四个特征要重视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急性乳腺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特别是在乳房有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诊断。详细>>

急性乳腺炎莫要慌 三大疗法来帮忙

急性乳腺炎的出现,我们要重视,可是也不要出现害怕的情况,这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是经过合理的治疗也会治愈,我们要注意生活当中治疗及调理……详细>>

急性乳腺炎怎么检查?

(1)急性乳腺炎多发生在初产妇的哺乳期,乳房肿胀、疼痛、结块,皮肤不红或微红,乳汁分泌不畅。全身无明显症状或伴有微热或恶寒。乳房肿块增大……详细>>

急性乳腺炎主要分几期?

早期:急性乳腺炎在开始时患者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更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肿块或有或无,皮肤微红或不红,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专家这样说

乳腺炎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哺乳,特别是对于急性乳腺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处理的方法和技巧。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