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女人经期要注意 禁忌的这些事就别再做了

2018-04-03 09:32:58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要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女性在月经期间机体免疫功能比较差,需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女性月经期间最好不要用手捶腰,否则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人经期要注意哪些禁忌?

1、捶腰:女人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腰酸腿胀的现象,不少女性会采用捶打的方式来缓解肌肉酸胀感,其实这样做会影响到盆腔局部血液循环,非但不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经期不适的现象。

2、体检: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女人在月经期间机体免疫力比较差,月经期间不适合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并且也不适合做心电图和血检等检查项目,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做身体检查,否则会影响到经血的顺利排出,并且也很难得到真实的数据。

3、拨牙:女人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拔牙,不要做任何手术,月经期间拔牙会导致出血量增多,并且也会导致口腔内才有血腥味,会影响到经期食欲,从而也会导致经期身体营养不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凝血能力降低,止血的时间也会延长。

4、用沐浴液清洁阴部:女性月经期间容易产生异味,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勤换洗内裤,月经期间不能使用沐浴液清洗阴部,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女性要掌握私处的正确清洗方法。

5、饮酒: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饮酒,饮酒会影响到体内荷尔蒙的分泌,同时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月经期间饮酒对肝脏造成的损害非常大,并且很容易导致肝脏机能障碍,同时也会影响到女性经血的顺利排出。

6、不适宜有性生活:女性在月经期间子宫宫腔内膜剥落,表面会形成创面,在此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很容易将细菌带入体内,并且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会严重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也会影响到生殖道的健康。

女人经期要注意哪些禁忌?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并且要注意禁忌问题,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不能抽烟饮酒,不能吃寒性的食物,不能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外阴,并且月经期间不能做任何手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经期的种种禁忌 可惜你知道的太少了

女人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经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盆腔血管收缩,从而会引起月经量过少,容易导致体内淤血的形成,从而会引起身体疼痛的……详细>>

女性在经期三件事不能做 赶紧看看是哪些事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捶腰,否则会加重腰酸腿酸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痛经产生,月经期间不能拔牙,最好不要做任何妇科检查,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酒,……详细>>

经期可以下水吗 这3样事情最好不要在经期做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经期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月经期间不宜进行妇科检查,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最好穿宽松舒适的服装,经……详细>>

经期可以下水吗 原来在经期这些事都不让做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下水,不宜碰凉水,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月经期间不宜穿紧身裤,尽量选择宽松棉质的裤子,否则会造……详细>>

女人特殊时期调养的4大要点 每位女性都该知道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孕期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怀孕期间和月经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因此要注意私处的护理,避免妇科病的产生,并且要注……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