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卵巢要自己呵护 几个卵巢保养法要知道

2018-04-02 15:29:37      

女人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卵巢保养的好可以延缓女性身体的衰老速度,并且能够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女性保养卵巢需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并且要保持愉悦的心情,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人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1、定期检查:女人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妇科病是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及早的发现妇科疾病,及早的接受治疗,可以降低疾病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并且也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妇科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

2、愉悦心情:好的心情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尤其是现代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并且也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加快女性身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风险。

3、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女性平时要多吃植物性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经常吃些豆制品,对身体好处多都是品,能够促进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女性常喝牛奶对身体好处多,并且能够补充体内需要的植物性雌激素,具有调理卵巢的作用。

4、多吃新鲜蔬果: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女性平时要合理饮食,并且要适当补充水分,避免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5、多摄入蛋白质:女性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补充蛋白质可以起到保养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女性需要合理的调整饮食,平时要多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

6、远离刺激性食物:女性尽量少吃寒凉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吃寒凉的食物,会导致湿寒之气进入人体,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引起女性气质血郁,最后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女人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女人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并且要每年做妇科检查,需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对身体好处多,同时也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如何让女人卵巢更健康

女人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经常吃些大豆和豆制品,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经常吃胡萝卜也具有呵护卵巢的作用,女人保养卵巢要注意合理饮食,并且要……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卵巢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直接影响女性的外在美。为了拒绝卵巢早衰的出现,许多女性朋友都将关注点放在卵巢疾病的防……详细>>

卵巢保养该怎么吃? 妇科专家来支招

女人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能促进卵巢正常功能的运行,可以避免卵巢过早衰老,合理饮食能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尽量选……详细>>

女性一生的卵巢保养指南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雌激素能……详细>>

要做美丽健康女性 几个保养卵巢招数就该知道

女性要避免各种辐射,尽量远离电磁辐射,平时要多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不要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最好少吃止痛药,否则会影响卵巢健康,电磁辐射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