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提前了 小心这几个坏习惯导致的

2018-04-02 15:13:41      

女人更年期提前也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更年期提前会造成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因此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女性更年期提前多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些坏习惯会导致更年期提前?

三种坏习惯会导致更年期提前

1、有病不治导致停经:女人如果患妇科病最好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否则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甚至会导致停经,女性停经会加快卵巢功能的衰退,并且会引起卵巢功能紊乱,从而也会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2、生活压力过大:现在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如果不及时缓解精神压力,很容易导致卵巢功能衰退,并且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生活压力过大容易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更年期提前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也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

3、过度减肥引发早衰:女性过度节食减肥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并且容易导致更年期的提前,女性减肥药,采取合适的方法,人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会加快脏器的衰老,并且也会导致女性更年期的提前。

如何避免更年期提前

1、加强身体营养:女人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平时需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能够起到保健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并且可以增强女性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促进女性体内雌激素正常分泌,能有效避免更年期提前。

2、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的心态可以有效避免女性更年期提前,尤其是现代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不少女性会出现压抑的情绪,长期压抑情绪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也会影响到卵巢正常功能,容易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3、和谐的性生活:女性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起到保健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并且能够调节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水平,平时养成和谐的性生活有助于女性身体健康,并且也可以避免更年期提前好的,生活习惯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女性患病不治会引起更年期提前,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更年期提前,生活压力过大会影响到卵巢正常功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女性避免更年期提前,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和谐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提前的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提前有这几个元凶

更年期提前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不少女性会出现更年期提前的情况,过度节食减肥会加快女性更年期的到来,女性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养工作,……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更年期提前 与生活压力大有关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而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就经常出现心里烦躁、身体潮热、……详细>>

心理压力大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增加心衰风险

更年期是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有更年期提前的情况,那么更年期提前如何应对? 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