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人太瘦会导致提前闭经吗?

2018-04-03 17:40:36      

女人为了美,真的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为了减肥,节食、疯狂运动;为了保持身材,不吃肉,导致身体内分泌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早前媒体报道了女明星大s一个月瘦了20斤的新闻,还有她的减肥餐单。减肥后,确实让女性看上去线条更好看了,但随之而来的是很多的健康问题,最常见的就是月经不调,甚至提前闭经。据数据显示,西方国家节食减肥女性中闭经发病率高达20%以上。女人过度减肥,太瘦了会不会导致提前闭经?这个很多网友的热门问题。答案是会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为什么过瘦会导致闭经?

有一种叫运动性闭经,当身体体重一下子减轻10%~15%,体内脂肪含量丢失30%的时候,再加上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等,就会出现闭经。过度节食,一下子丢失了太多脂肪,会导致身体一下子无法适应,内分泌容易被打乱,内分泌的调节功能失去以后就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身材苗条是女生追逐的美,但是过度追求苗条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就是舍本逐末了,年轻女性其实多注意饮食均衡,少摄入油脂和糖分高的食物,BMI在正常的范围值内就可以了,并非模特的身材才好看。

过度减肥闭经后怎么办?

年轻女性过度减肥后引起的提前闭经,也无需太多惊慌,大多数人恢复了正常的饮食,蛋白质和脂肪量上去了以后,月经就自然恢复正常的。如果恢复了正常的饮食生活习惯,月经还没来就需要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了。具体的做法有三个:

1、合理饮食

体重过低者,应吃多样食物,全面加强营养。膳食应以谷类为主,适当吃肉禽鱼蛋奶和豆类,辅以蔬菜水果,逐步增加体内脂肪数量,达到正常的脂肪比例,恢复健康体重。适量增加瘦肉、豆浆、红枣、桂圆、黑木耳、红糖等的摄入都有助于月经的恢复,不能仅凭增加吃米饭就能如愿达到恢复月经的目的。

2、促进食欲

因闭经病人常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现象,因此饮食方面应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以促进食欲,但不宜以味重、过咸过甜、辛辣食物来食欲。还要注意逐步增加进食量,以适应逐渐恢复的消化功能。过快恢复食量,出现消化不良,反而会引起食欲下降。

3、药物治疗

如果以上的饮食生活方法调理了以后,月经还没改善,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做相关检查,找到引起闭经的原因,然后用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帮助其卵巢功能恢复和自然行经。总是,年轻女性一旦发现提前闭经都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等到年纪大了才来后悔。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提前闭经 闭经

女人多少岁会闭经 六原因会让闭经提前

闭经是一种不来月经的情况,这也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过程,不过,也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则需要重视。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原因是什么?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详细>>

闭经年龄多大正常 为何会出现提前闭经?

闭经多发生于50岁左右,但是不少女性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引起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发育不良或者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女性遭遇提前闭经该怎么办

遭遇提前闭经怎么办?女性一旦遭遇提前闭经,往往感到非常困惑并且担心,为什么会提前闭经呢?闭经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吃些什么调理闭经问题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