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保健工作你做到位了吗

2018-04-15 07:23:49      

子宫肌瘤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子宫肌瘤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过度肥胖造成的,女性身体肥胖更易患子宫肌瘤,平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会随女性年龄增长而提高,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原因

1、月经初潮的年龄和分娩次数:女性多次分娩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引起种种疾病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女性应该要做好防治工作,并且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

2、肥胖因素:肥胖与子宫肌瘤的发病呈正相关,身体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肌瘤,女人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平时要维持健康体重,少吃甜食和高脂肪类食物,否则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并且也会导致妇科病的发生。

3、年龄因素:40岁左右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肌瘤,中年女性需要做好预防子宫肌瘤的措施,子宫肌瘤会影响到卵巢正常的排卵功能,并且也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女性要了解引起子宫肌瘤的发病因素。

子宫肌瘤的预防保健

1、注意严禁房事,并且要做好避孕措施,女性平时要保持外阴和阴道清洁,并且需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并且也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病的发生,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影响到女人子宫和卵巢的健康。

2、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女人多次做人流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多次做人流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并且也会损害到女性生殖道的健康,因此同房时也需要适当避孕,不要经常做人流,经常做人流对身体危害非常大。

3、防止过度疲劳,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对身体好处多,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能够增强女性身体素质,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疾病的作用,并且要注意不能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

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子宫肌瘤与女性分娩次数有关,分娩次数越多患子宫肌瘤的几率也会越高,女性经常做人流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并且要避免多次妊娠,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清洁方法,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肌瘤的预防保健工作

子宫肌瘤疾病对女性自身是有很大伤害的,特别是现在该疾病发作率比较高,为此及早治疗是很有必要的。对于生活中女性朋友如何做好子宫肌瘤预防工作……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过多引起子宫增大,且引发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疾病。该病好发于30-50岁女性。子宫肌瘤好发于生育年龄,较少见于……详细>>

怎么做好子宫肌瘤预防保健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但是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却是相当严重的,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提高重视。在生活中应该……详细>>

滥用保健品诱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应该如何预防

子宫肌瘤是严重女性健康的疾病,近日经调查报告显示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提前了,对此专家表示滥用保健品是子宫肌瘤的主要诱因。详细>>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要知道怎么来预防

子宫肌瘤主要是性生活不和谐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的,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分泌紊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