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吃什么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病?这些食物是阴道炎的克星

2018-04-08 01:25:01      

已婚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平时需要做好防治妇科病的措施,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叶酸,可以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经常吃鱼类可以有效预防抑郁症,女性朋友平时应该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哪些食物能预防妇科病?

1、宫颈癌可以吃叶酸:女性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能够起到保护子宫和卵巢的作用,能够降低患宫颈癌的风险,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韭菜和豆制品中也含有比较高的叶酸,经常吃这类食物能有效预防宫颈癌。

2、抑郁可以吃鱼类:女人经常吃鱼类可以有效调节情绪,能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同时可以有效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降低抑郁症的发病几率,并且能有效缓解不良情绪。

3、痛经可以吃香蕉:女人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吃香蕉,能够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而且可以起到稳定练精期,不安情绪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可以减轻腹痛。

4、贫血可以吃高铁食物:女人贫血平时要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铁元素,动物肝脏和瘦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女人经常吃这类食物,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铁元素,能有效避免贫血,平时要少喝浓茶,否则容易引起贫血。

5、霉菌性阴道炎可以吃蒜类:经常吃蒜类能有效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大蒜中含有丰富的蒜素和大蒜辣素,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并且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能有效预防妇科病的发生,而且大蒜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

6、雌激素下降可以吃豆制品:女人进入更年期后,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会下降,平时应该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起到调节雌激素分泌水平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预防更年期综合症。

哪些食物能有效预防妇科病?经常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可以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常吃鱼类能有效预防抑郁症,月经期间吃香蕉能够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贫血的女性平时应该要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能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女人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有效预防妇科病的举措 预防妇科病要把关7道闸门

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详细>>

生活小妙招有效预防妇科病

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这些病看起来很可怕,如果不想被它们吓到,更不想被谨小慎微的防病措施搞得头昏脑涨,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按照专家们……详细>>

预防妇科病吃什么? 3类食物要知道

社会发展,人的健康质素却下降了。越来越多人患上妇科病,妇科病可以通过食物预防吗?当然!下面给大家介绍3类食物。详细>>

适度房事可以预防妇科病? 这是什么道理

适度性生活可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能够起到调节内分泌和激素水平的作用,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频繁的性生活易致妇科病的产生,和谐的性生活具……详细>>

预防妇科病 多吃五种平价食物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 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