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与你的内衣过紧有关吗

2018-04-12 10:47:40      

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比较高,引发乳腺增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乳腺增生有可能是胸罩过紧引起的,也可能是雌性激素分泌过多造成的,需要合理的调整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尽量选择合适的胸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警惕乳腺增生的三种诱因

1、胸罩过紧:乳腺增生的发病与女人内衣过紧有密切的关系,平时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晚上睡觉前需要将内衣脱掉,否则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2、雌激素过多: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应该要及时调节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女人平时多吃些豆制品对人体好处多多,制品具有调节雌激素的作用,而且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

3、性生活不和谐:女人性生活不和谐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并且可以起到保护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乳房健康,女人平时应该要控制性生活的和谐,避免频繁过度的性生活。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的发病

1、正确挑选内衣:女人要正确的挑选内衣,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衣,不宜穿太紧的内衣,不能穿蕾丝内衣,否则会对乳房皮肤产生损伤,会严重影响到乳房的健康,正确挑选内衣非常重要,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

2、多吃些豆制品:女人多吃豆制品能够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并且能有效调节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合理饮食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多吃些菌类食物和豆制品,对女性乳房是有好处的。

3、调整好情绪:好的心态有利于预防乳腺增生,尤其是现在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需要调整生活节奏,并且要宣泄不良的情绪,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并且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和乳腺炎的发病。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胸罩过紧容易诱发乳腺增生,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过高,容易引发乳腺增生,女性要做好预防乳腺增生的措施,平时需要合理饮食,并且要正确的挑选内衣,多吃些豆制品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降低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什么原因诱发乳腺增生 你的内衣穿对了吗

乳腺增生有可能是胸罩过紧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多摄入雌激素造成的,内分泌紊乱也会诱发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会对患者的生……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发病原因 夫妻生活和谐可消除乳腺增生

大家有所不知,女性患有乳腺疾病多跟女性的心情和脾气有关系,女性抑郁、工作压力大、心情低落很容易患乳腺疾病,所以我们的专家们指出“火爆女”……详细>>

过紧内衣小心乳腺增生 这3个习惯要改正

乳房是一个女人的重要部位,一定要好好呵护它的健康。在我们的生活中,大部位女性都曾经历过乳腺增生,除了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外,女性的一些不当的……详细>>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中医认为:情怀不畅,肝气不得正常疏泻而气滞血淤疾凝,冲任不调者,常有月经紊乱,面部色斑,现代医学认为:婚育,膳食,人生存的外环境和遗传因……详细>>

乳腺增生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乳腺增生会不会遗传?

在妇科疾病中,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虽然乳腺增生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患上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也是会使病情加重,甚至导致乳腺癌的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