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人如何自查乳腺癌? 几个方法值得每个女性收藏

2018-04-12 10:41:39      

女人需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并且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乳腺癌的发病几率比较高,乳腺癌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女性应该要掌握自查乳腺癌的方法,平时要多观察乳房皮肤,并且要经常摸腋窝可帮助排查乳腺癌,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人如何自查乳腺癌?

女人如何自查乳腺癌

1、观察与触摸乳房皮肤:女人要经常观察乳腺的外观,并且要观察乳房皮肤的改变,如果出现乳房大小不一,并且乳房皮肤发生改变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

2、摸摸腋窝可自查乳腺癌:女人洗澡的时候可以用手摸腋窝,如果出现有肿块的现象,并且按压有疼痛感,有可能是乳腺癌的前期征兆,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如果出现乳房异常最好尽早接受检查,乳腺癌早期的治疗效果比较好。

3、不要忘检查乳头乳晕区域:女人要记得挤压乳头,如果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乳腺病变,女人应该要了解乳腺癌的自查,平时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乳腺的保健工作,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

吃什么可预防乳腺癌

1、胡萝卜: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并且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能够维持人体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并且也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胡萝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2、芒果:女人经常吃芒果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可以降低患乳腺疾病的风险,芒果中含有防癌抗癌的成分,并且经常吃芒果,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经常吃芒果,不仅可以保健乳房健康,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3、西兰花: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酸,女人经常吃西兰花对身体好处多,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并且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和再生,女人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够预防乳腺癌。

女人如何自查乳腺癌?女人应该要了解乳腺癌的自查方法,如果出现乳房异常的现象,最好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女人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可以保健乳房健康,能有效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乳腺癌 如何自查乳腺癌 乳腺癌

女性如何自查乳腺癌 自查方法赶紧为自己收藏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乳腺癌不仅会影响乳房健康,还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必须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详细>>

乳腺癌自查的四个简单步骤 为了健康女人都该收藏

乳腺癌在我国已成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二位的疾病,死亡率更是高居第一位,严重威胁女性健康。不过,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是非常高的。那么该如何发……详细>>

惊!79岁男子罹患乳腺癌 男性如何自查乳腺?

原来乳腺癌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会患乳腺癌!?近日,一名79岁男子在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确诊为乳腺癌晚期。胸外科副主任黄维华表示……详细>>

乳腺癌最爱的三类女性 女性该如何自查乳腺癌

癌症最可怕的就是转移,一旦转移到身体重要的器官上就很难在治愈,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乳腺癌容易发生转移的部位有哪些。详细>>

乳腺癌早期有五个征兆 三个方法帮你自查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也是让好多女性害怕的疾病,我们要注意对乳房的保养,特别是在乳房有不正常的情况后,要及时的判断并且进行合理的检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