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的女人越来越多 预防子宫癌的措施有哪些

2018-04-15 07:36:38      

子宫癌的发病几率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子宫癌,子宫癌主要是不洁的性行为引起的,女人多次做人流也会增加子宫癌的发病几率,女人要注意正确清洗私处,乱用洗剂清洗私处,也会诱发子宫癌的发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子宫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警惕子宫癌的发病原因

1、不洁性行为:性生活的年龄过早或不洁的性行为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子宫癌的发病,女人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健工作,尽早改掉不健康的性行为,性生活时要注意卫生,女性不能过早的性生活。

2、人乳头状瘤病毒:女人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女人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避免病毒感染,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也可以有效预防子宫癌的发病率,诱发子宫癌的病因比较复杂。

3、长期服用避孕药: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癌,避孕药会影响到体内激素的分泌水平,会严重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影响到女性健康,并且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女人最好选择适合的避孕方式。

预防子宫癌的措施有哪些

1、积极治疗妇科疾病:女人如果患妇科炎症,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炎症反复刺激会增加女性患子宫癌的风险,需要及时治疗原发疾病,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患有妇科疾病要尽早治疗,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子宫癌的发病。

2、 同房要注意卫生:同房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性伴侣,不注意卫生也会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发生,同时也会增加女性患子宫癌的风险,女性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不要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

3、做好子宫癌的筛查工作:女人要做好预防宫颈癌的筛查工作,需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并且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尤其是中老年女性更应该要做好防治子宫癌的措施,老年女性是子宫癌高发人群。

子宫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引发子宫癌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洁的性行为容易诱发子宫癌,长期服用避孕药容易诱发子宫癌,已婚女性需要做好预防子宫癌的措施,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需要加强身体锻炼,要做好子宫癌的筛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癌的原因 子宫癌

子宫癌多与什么有关 多喝绿茶助女人远离子宫癌

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癌?子宫癌是困扰女性的第二大常见癌症,仅次于乳腺癌。那么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癌?下面一起来看看导致女人得子宫癌的原因。详细>>

子宫癌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要怎样预防子宫癌?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子宫癌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女性朋友身上。子宫癌的发病原因是相当……详细>>

六种女性容易患子宫癌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子宫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在发展中国家,子宫癌则属于常见多发的妇科肿瘤,排行榜首。那……详细>>

子宫癌有4个典型表现 你真的了解子宫癌吗

子宫癌患者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并且会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下腹及腰部疼痛的感觉,女性要了解子宫癌的典型表现,尽量……详细>>

爱吸烟女性警惕子宫癌 子宫癌早期这些异常要当心

大家对于子宫癌应该不会陌生吧,它的存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而且近几年子宫癌的发病率也在逐步攀升。导致子宫癌出现的因素有很多,下面我们不妨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