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旧内裤穿很久都不换?担心你会得这些病

2018-04-08 23:35:35      

许多女性的内裤都会穿很长时间,只要内裤没有破损,基本上都不会想到去换内裤,可能一件内裤可以穿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从短期来看,她们的确可以省一些钱,但是长期不换内裤其实会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

长期不更换新内裤的危害

生殖器官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因为内裤是每天都要穿的,如果长时间不换内裤,那内裤的使用频率高、使用时间又长,即使是材质柔软的内裤也会变硬,穿着也不舒服。而且我们知道,内裤上会有很多细菌,比如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即使清洗晾晒后,细菌也不能完全被杀死。

旧内裤能引发的疾病

1、紧身涤纶三角裤,紧紧包裹臀部,是非常不透气的面料,会使阴部的汗液无法蒸发,如果不及时清洁,而与阴道和尿道分泌物混合,容易引起会阴侵蚀和感染。

2、现在一些女性仍然保守一些,并且把内裤放在门前晒觉得不好意思,所以他们必须把它放在阴凉处晾干。这样内裤就不能让太阳消毒,不可避免地滋生了一些细菌和霉菌。穿上这样的内裤,患霉菌性阴道炎也不可避免。

女性多久换一次内裤

一般来说,洗涤频率较高的内裤(每天换,晚上洗了隔天穿)最多应在三个月内更换一次。如果内裤的数量太多,、换洗次数不是太频繁,可以半年再换一次。如果内裤变形、或者材质变硬、污渍洗不干净,必须及时更换,否则会带来健康隐患。

这些内裤果断抛弃吧

1、每次清洗都会掉色

染料对身体有害。如今,天然染料很少用于染色服装。尽管残留的化学染料不会影响女性生殖器官,但皮肤在接触皮肤后会吸收某些化学物质。它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如果每次洗涤都会掉色,表明内裤的质量存在问题,建议不要穿。建议内裤必须购买质量更好的产品,宁可在其他地方省钱,也不能在这里省钱。

2、经常晾晒在卫生间里

每天洗完澡后,顺便把内裤洗干净,然后把它挂在浴室里。你认为这样很方便,但你不知道这样的举动可能会带来健康风险。当衣服挂在不通风、黑暗和潮湿的环境中时,内裤容易滋生细菌,特别是有霉菌性阴道炎的人。由于霉菌喜欢在潮湿和黑暗的环境中生长,因此最好在清洗后将其干燥。如果在家中没有干燥的条件,你也应该在干燥的通风环境中晾内裤,避免内裤滋生细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多久换一次 旧内裤

女性内裤半年换新 或可预防妇科病

妇科医生建议,女性的内裤最好半年更换一次,尤其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曾经有微生物学家研究发现,一条脏内裤平均可携带0.1克粪便,而一克的……详细>>

揭秘!内裤不洁当心引发妇科病

内裤,是最贴身的衣物。内裤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你的外形,更与健康息息相关。人们都知道内裤要经常换洗,然而,可能不了解内裤有着一定的寿命长限……详细>>

女性的内裤多久更换为宜 每个女性都该知道

内裤是女性最为贴身的衣物,也是女性私处健康的保护伞,因此女性要注意正确的挑选内裤,并且要养成勤换洗内裤的习惯,女性的内裤最好每半年更换一……详细>>

一条内裤含0.1克粪便 最久半年换一次

内裤,是女性最贴身的私密物件。内裤的好坏,不仅影响着女性的美丽还关系到女性的健康。内裤清洁不当,很容易诱发女性妇科炎症,所以,为了女性的……详细>>

女性内裤穿多久需要扔?需要这样判断

女性生理构造特殊,在个人卫生健康方面需要特别谨慎重视。内裤勤洗勤换这个基本的常识,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可能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