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更年期是否到来 看这几个表现就知道了

2018-04-10 09:59:45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经常会感觉到头晕头痛,女人更年期后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会下降,因此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现象,女性更年期后也会发生心理变化,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女性更年期的表现

1、月经周期紊乱: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现象,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并且月经周期也会越来越长,有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突然停经的情况,女人要了解更年期的一些表现。

2、血压改变:大多数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血压增高的现象,经常会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而且有时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女人进入更年期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情况,更年期女性应该要做好身体调理。

3、潮红出汗: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有时会出现潮红出汗的症状,不少女性还会出现心慌气急的现象,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发生心理变化,会出现孤独寂寞感,并且疑心病会加重。

女性更年期如何调理

1、女人更年期后要做好心理方面的调整,更年期是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解除思想负担,并且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最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避免长期情绪抑郁,否则会导致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病。

2、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饮食习惯的调整,需要限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甜食,饮食尽量清淡,需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女人进入更年期后需要补充优质蛋白,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具有调节雌性激素分泌水平的作用。

3、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加重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进入更年期后需要调整好作息习惯,晚上不要超过11点不睡,每天需要保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经常熬夜会导致情绪抑郁,并且也会引起身体各种不适。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血压改变的情况,经常会感觉到头晕,有时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做好身体调养工作,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并且要多吃些豆制品,具有调节雌激素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更年期要注重的几个保养 女性更年期更要几个表现

一些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经常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例如说女性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同时饮食上也不是很好,睡眠也开始比较差,让女性的身体健康受……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表现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做好这几个

对女性来说,更年期是迟早都要面临的一道坎儿。或许是因为更年期的来临意味着卵巢功能的衰弱和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很多女性对“更年期”一词颇为敏……详细>>

盘点女性更年期的5大症状,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绝经指的是女性月经最后一次来临。因此把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称为更年期。女性一般是从45-55岁开始出现更年……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情绪频繁波动和更年期有关 女性更年期做好这几个调养

中医认为,更年期综合症是由于女性肾气渐衰,冲任亏虚所引起的,与体内阴阳失衡、脏腑气血失调有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