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6种食物可保养卵巢 女性错过真的太可惜

2018-04-11 07:42:16      

女人要正确呵护卵巢平时要多吃些保养卵巢的食物,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保养卵巢,尽量控制甜食和脂肪的摄入量,否则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经常吃香蕉和火龙果能够保养卵巢,并且能促进卵巢功能正常运行,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保养卵巢?

六种食物可保养卵巢

1、梨:梨是比较常见的水果,经常吃梨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并且梨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维持人体细胞正常状态,女人经常吃梨可以起到滋养卵巢的作用,平时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

2、香蕉:香蕉能有效缓解烦躁的情绪,并且也可以缓解经期痛经,月经期间适当吃香蕉可以有效缓解经期不适,并且常吃香蕉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女人经常吃香蕉能够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有效避免抑郁症的产生。

3、火龙果:火龙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火龙果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常吃火龙果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作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可以起到保护卵巢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卵巢疾病的发生。

4、香菇:香菇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物,香菇的营养价值高,香菇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有效预防便秘的产生,而且香菇可以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经常吃香菇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

5、黑豆:黑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黑豆可以促进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能够维持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正常分泌水平,女人经常吃黄豆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常吃黑豆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

6、草莓:草莓是一种常见水果,经常吃草莓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草莓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女人经常吃草莓,可以有效预防卵巢疾病,并且能保护子宫的健康。

哪些食物可保养卵巢?香蕉和香菇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经常吃这类食物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能够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促进人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经常吃黑豆,能够起到促进雌激素分泌的作用,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功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造成一些疾病出现,只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卵巢功能的调理方式,以免导致更多……详细>>

吃哪些食物保养卵巢

卵巢,不仅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同时卵巢对合成分泌激素和生长因子等。卵巢的保养很重要,那么吃什么保养卵巢呢?详细>>

吃什么保养卵巢 几种食物女性非吃不可

女人最重要的无非就是乳房和卵巢,卵巢不仅可以产生卵子和排卵,还有生殖功能。不少女性有早衰的倾向,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女人变老第一步就是从卵……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6个技巧 保养卵巢别进入2个误区

有人将卵巢比喻为秘密花园。女性的容貌、月经、以及妇科等问题都与卵巢有关。卵巢早衰,女性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暗淡的情况。对多数女性来说,卵巢保……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