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宫外孕严重可要命 女性要怎么远离它

2018-04-15 07:18:28      

宫外孕是比较严重的妇科急症,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宫外孕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感,会严重影响到生活,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女人平时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要多次做人流,否则会增加宫外孕的发病几率,女人要怎么远离宫外孕?

如何预防宫外孕

1、怀孕以及正确避孕:女人在备孕期间要做好身体调理工作,并且要做好孕前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患妇科疾病需要尽早治疗,治愈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并且要在双方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怀孕。

2、及时治疗生殖系统疾病:炎症是引发输卵管狭窄的罪魁祸首,女人多次做人流会导致输卵管狭窄,并且会引起输卵管堵塞,会增加女性宫外孕的风险,如果患妇科炎症,需要尽早治疗,并且要避免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

3、生活作息良好:备孕期间不抽烟不喝酒,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备孕期间做好调理工作,能有效避免宫外孕的产生,宫外孕是严重的妇科急症,女性需要做好防治工作。

警惕宫外孕的三大危害

1、宫外孕会导致患者出现下腹坠痛,甚至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输卵管的健康,甚至会造成输卵管破裂出血,这种疾病给女性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患者休克。

2、宫外孕患者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随着病情加重出血量也会越来越大,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失血过多性贫血,甚至会引起患者死亡,宫外孕的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3、晕厥与休克,不少宫外孕患者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会引起剧烈的腹痛感,甚至会导致晕厥,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休克的情况,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而且初次宫外孕的女性再次妊娠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会比较高。

女人要怎么远离宫外孕,宫外孕是比较严重的妇科急症,女人在备孕期间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并且要做好身体的调理,怀孕前要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增加叶酸的摄入量,最好在双方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受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的危害 宫外孕

宫外孕对女性伤害大 到底怎么才能防住它?

宫外孕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比较大,宫外孕也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甚至会危及到女性的生命,如果出现宫外孕的征兆,最好到医院接受相应的检查,如果患……详细>>

宫外孕极度危险 严重可致命

很多人并不知道,婚前同居、人流现象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特别是对女性身体产生的伤害。比如,人工流产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的创伤,使得胚胎不易在宫……详细>>

四类女性更要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的危害要早知

宫外孕是常见的孕产疾病,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宫外孕的危害也不少,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宫外孕的危害。详细>>

宫外孕的七大因素 警惕它的六种严重危害

我们都知道女性如果反复人流,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也就越大。当然宫外孕的原因不止人流,妊娠在子宫腔外的(其中约有98%发生在输卵……详细>>

如何识别女性宫外孕 避免宫外孕发生才是重点

宫外孕会导致女性腹部疼痛,并且会出现出血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宫外孕,可以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通过HCG的翻倍情况能判断……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