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孕妇流产前会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避免流产?

2018-04-13 07:47:12      

相信女性朋友对流产这种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流产是指在怀孕过程当中发生意外而导致胎儿死亡,就会出现流产的现象。引起流产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不注重护理或者进行了重体力活,或者使用了某些药物就会导致流产的现象发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流产?流产前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流产前会有哪些症状?

出血。孕妇在怀孕早期出现少量血丝的现象,这有可能是正常生理现象,有可能是残留在体内有血瘀没有及时排出的原因造成的,但是长时间出现少量出血或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症状,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胎儿在子宫内出现了异常或是子宫炎症而引起的,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而且要做好保胎措施,如果忽视了保胎措施很有可能会出现流产。

腹痛。在孕期出现了轻微的腹痛,短期内出现腹痛并没有什么大碍,只需要好好调整就会缓解症状。但是出现了持续性腹痛,而且有剧烈腹痛的症状,那么就有可能是宫外孕和葡萄胎而引起的,还有可能是流产的前兆。

胎动异常。有规律的胎动是健康宝宝的信号,如果宝宝的胎动频率突然发生了改变,或者次数发生了异常,那就说明宝宝出现了健康问题,很有可能在胎动异常之后出现流产的现象。

全身瘙痒。很多孕妇误认为全身瘙痒与流产并没有多大的关联,其实全身瘙痒可以引起宝宝不安,也有可能是宝宝发生了异常而引起孕妇出现全身瘙痒的症状,也可以说是流产的前兆症状。

那么孕妇应该怎样避免流产呢?

减少性生活次数。在孕期应该控制性生活的次数,特别是孕早期胎儿还不是很稳定,这时候一定要禁止性生活,到了孕中晚期可以适当的进行性生活,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式,千万不要压迫到腹部而影响胎儿的稳定。

避免滥用药物。我们知道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胡乱用药的,最好是不要采取任何的药物,如果有小疾病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缓解。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够使用药物治疗,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最好是采取中药治疗。

减少活动量。怀孕期间千万不要进行高难度的运动和重体力和,因为剧烈的运动会影响胎儿的稳定,很容易出现流产。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最关键的是孕妇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上述流产前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处理和保胎措施,这样才能够尽量减少流产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产 流产前的症状 流产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孕妇应该怎么预防流产?

对于已婚的女性来说,基本都需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即怀孕。但是,女性在怀孕之时是需要做好对自身的护理工作的,否则很可能会出现流产的状况。而……详细>>

女性流产有哪些症状? 哪些食物会引起流产?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大,再加上孕妇平时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中的护理,就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可能会导致流产,比如辛辣刺激性的食……详细>>

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如何避免流产发生

怀孕了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很多怀孕的准妈妈担心孕早期的流产问题,那么怀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详细>>

为什么会流产 准妈妈记住五招远离流产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会出现流产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流产呢,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不同 稽留流产有哪些症状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什么不同?稽留流产的症状是什么?稽留流产是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后1~2个月内排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