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女性保健 这最后一条更不能忽视

2018-05-04 09:27:09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需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更年期要多吃些豆制品,能够起到调节雌性激素的作用,并且能保养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速度,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

1、合理调整营养: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会下降,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更年期女性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够起到保养卵巢和子宫的作用。

2、多进行户外活动: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加强身体锻炼,多参加户外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适当运动有助于机体的造血功能,并且能够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3、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更年期女性要学会调节情绪,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导致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非常重要,良好的精神面貌有利于身心健康。

4、有规律的睡眠习惯:更年期的女性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晚上不要超过11点不睡不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加快人体的衰老,并且会影响卵巢正常功能,有规律的睡眠习惯,能够起到调养卵巢和子宫的作用。

5、多做收缩提肛肌的锻炼: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的现象,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并且也会出现阴道干涩的现象,女人更年期后要多做提肛运动,可以有效的锻炼盆底肌肉。

6、别忽视月经:重视绝经前的月经调理,女人在绝经前都会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阴道少量流血的情况应该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阴道异常出血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卵巢肿瘤引起的。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合理调整饮食,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具有保养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并且要多参加户外活动,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女性保健注意7大要点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时期,多发生在45-55岁之间的妇女身上。因为更年期的到来,女性的卵巢功能会逐渐走向衰退,这会引起妇女们在身心方面……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什么

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当心 这十个保健妙招不能少

女人一旦上了四十就要开始注意保养了,因为这时期的女性就要进入更年期了,提前做好保养,可以避免很多更年期的病症,下面我们看看更年期保健有哪……详细>>

更年期保健的几大秘诀 女性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四要点不能忘

第一点:首先,妇女自身应该了解一些更年期生理卫生知识,要明白这是一个生理过渡时期,经过1至2年就可自然缓解,这样做有利于解除不必要的精……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