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痛经怎样缓解? 几种好方法快速止痛

2018-05-04 09:24:45      

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人痛经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缓解,热敷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艾灸可以缓解经期痛经,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什么方法能缓解痛经?

什么方法可缓解痛经

1、热敷:女人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痛经的现象,有可能是腰腹部受寒引起的,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够促进经血排出,可以缓解经期痛经的症状,并且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要避免腰腹部受寒。

2、艾灸:艾灸能缓解女性痛经,注意艾灸的正确方法,艾灸后要做好护理工作,艾灸能帮助治疗女性宫寒,女性痛经多是宫寒引起的,通过艾灸的方式能够排出子宫内的寒气,并且具有调理子宫和卵巢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痛经的现象。

3、红糖水:女人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喝些红糖姜水,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并且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经期喝红糖姜水能缓解痛经,并且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女人在月经期间注意不能吃寒性食物,最好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并且要适当喝些红糖姜水。

女人痛经要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不要吃寒性的食物,最好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并且要适当的增加衣物,月经期间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尤其是体寒的女性在月经期最好坚持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

2、注意饮食: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不要吃寒性食物,月经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能吃高糖食物,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经期痛经的症状,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3、注意卫生: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卫生,正确的清洗私处,并且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从而会导致妇科病的发生。

什么方法能缓解痛经?女人在月经期间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能够促进经血顺利排出,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艾灸能有效缓解痛经,但是要注意艾灸时的方法及方式,并且要注意艾灸的时间,红糖姜水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的原因 痛经

女人痛经如何缓解?这3种方法可帮你快速缓解!

每个正常的女性都会按时来月经,但却并不是每一个女性都能够轻松的应对月经的来临,因为有时候会有明显的痛经现象出现。痛经虽然并不是大病,但是……详细>>

女人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详细>>

女人痛经怎样可以快速止痛

痛经是指月经前后或者月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的症状。现在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详细>>

女人痛经快速止痛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秋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详细>>

女人痛经的时候快速止痛的方法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的方法有哪些?痛经的问题可大可小,有的女生痛个把小时也就好了,有的女生痛的在地上打滚。如何才能快速止痛?痛经到底要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