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出现哪些症状要做妇科检查? 女性应该多了解!

2018-04-18 09:18:00      

女性朋友是很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的,特别是已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出现了不洁的性行为或者多次人工流产,最容易对生殖多个破坏造成严重的损伤,最后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当出现了妇科炎症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女性朋友出现哪些症状表明需要做妇科检查了呢?

白带异常

正常的白带是呈白色的,而且是呈稀糊状或者蛋清样,是高度粘稠没有异味的,而且白带的量比较少。如果出现了阴道炎和宫颈炎以及肿瘤疾病的时候,白带就会有明显增多的现象,而且形状和气味也会发生改变。这时候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了。

阴道流血

出血的症状可能是来自于阴道和宫颈及宫体等部位,不管出血是来自于哪个部位,除了正常的月经之外,都会统称为阴道性流血,阴道流血可能是由外伤或者异物而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妇科炎症而引起的,所以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了。

下腹部疼痛

下腹部疼痛,一般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很有可能是宫外孕和黄体破裂等急性疾病引起的,所以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

外阴瘙痒

当出现妇科炎症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外阴瘙痒和阴道瘙痒等症状的发生,当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会让病人感到坐立不安,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下腹部包块

下腹部肿块来自于子宫或者附件,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卵巢巧克力肿瘤,都会导致下腹部肿块的出现。

妇科检查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首先应该选择最佳的检查时间,最好在月经结束之后3到7天内进行妇科检查,而且要把握妇科检查的时间,在做妇科检查前要排空小便,做肝胆或者B超等检查的时候应该空腹,在妇科检查前一定要注意休息好,妇科检查前一晚不能够进行性生活。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为了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应该养成定期做妇科检查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疾病而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来控制病情,就能够减少疾病给自己带来的伤害和痛苦,所以定期检查是预防妇科疾病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的症状 妇科检查 症状

为什么女性要做妇科检查?需要做哪些妇科检查项目?

现在女性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每年都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但也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尴尬或害羞而不去医院做检查,即使身体有不适感时也会一直忍着,结……详细>>

女性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去医院做妇科检查!

很多女性都比较抵触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认为做妇科检查会侵犯女性的隐私,出现不舒服的情况用妇科洗液洗洗就好了。这种想法很不对,当身体出现不舒……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需做妇科检查!

妇科疾病在目前很高发,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女性,多多少少会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其中一些妇科炎症因为反复,难以根治使女性困扰,甚至影响女性的……详细>>

妇科检查前女性要做什么准备?

随着生活水平和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妇科年检已日益成为女性朋友们珍爱生命,善待自我的一种自觉行为。对于与我们女性健康息息相关的妇科……详细>>

出现这些情况女性需要做妇科检查 你中招了吗?

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异常流血,最好到医院做妇科检查,阴道异常流血往往与生殖道肿瘤有密切关系,出现这种情况要引起女性的注意,千万不可大意,很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