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怎么预防子宫内膜炎呢? 先要做好五点措施

2018-04-19 10:08:56      

在女性朋友的疾病当中,妇科疾病是最难治疗的,也是造成负面影响最大的,女性朋友是很容易化子宫疾病的,子宫内膜炎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子宫疾病。子宫内膜炎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产生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很多女性不知道子宫内膜炎的病因,这样就无法采取正确措施来预防,继而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

那么女性朋友应该从哪些方面来预防子宫内膜炎呢?

一、加强孕期保健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到医院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孕期的各种并发症,而且能够及时治疗。在怀孕期间应该加强营养和维生素的充分摄入量,而且要注意孕期生活,要经常洗澡和经常换洗内衣裤,在怀孕期间应该减少性生活的次数,以免出现感染。

二、推广新法接生

接生过程当中应该严格进行无菌操作,要避免不必要的阴道检查,而且要处理好产程,不要使产程过长,要保证孕妇的休息和营养。胎盘娩出后应该认真检查有没有残留组织,如果有就应该及时清除,能够减少产后出血的现象。

三、不可私自堕胎

有的女性意外怀孕后,为了不想让人知道,就随便找私人诊所,或者私自用药进行堕胎,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在人流过程当中出现意外,病情轻微的会出现严重感染,严重的会对气壮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败血症和破伤风的出现,还有可能大出血而死亡。

四、注意月子期间的卫生

在月子期间,应该保持外阴的清洁,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而且要采取淋浴的方式来清洁下身,在月子期间是不可以同房的。

五、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

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保暖措施,要避免性生活和盆浴,尽量不要在经期做妇科检查。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女性朋友正确预防子宫内膜炎的做法,女性朋友要想拥有健康的子宫,那么在平时应该对子宫进行保健措施。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要保持健康的性生活方式,不要有不洁的性行为,而且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来减少意外怀孕的出现。同时还要注意不要滥用药物,因为有些药物也会引起子宫内膜炎发生的,最关键的是应该坚持体育锻炼,经常体育锻炼能够增强抵抗力,也可以起到预防各种妇科疾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的预防 子宫内膜炎 女性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怎么预防子宫内膜炎7点

就随便找“医生”或自己家人进行私自堕胎,这是非常危险的。往往不但引产不成,反而轻者感染,重者脏器损伤,并可导致败血症,破伤风,甚至死亡。……详细>>

子宫内膜炎要做好预防 几个好方法帮到你

子宫内膜炎主要是女性多次做人流引起的,女性要关注子宫及卵巢的保养,并且要做好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房时做好避孕工作……详细>>

子宫内膜炎要怎么预防

女性妇科疾病是当今对女性朋友影响和危害很大的疾病,其中子宫内膜炎就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子宫内膜炎的出现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危害是……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的发生是因为阴道受到感染后,由此引发的性传播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发展为慢性子宫内膜炎,从而导致治疗难度加大,需要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