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要知道怎么来预防

2018-04-19 10:02:43      

子宫肌瘤主要是性生活不和谐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的,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从而会影响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病因要了解

1、饮食结构不合理: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的常见原因,经常吃甜食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经常吃甜食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女性要调节不良的饮食结构,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

2、长期口服避孕药: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会影响卵巢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卵巢功能紊乱,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会导致人体内雌性激素分泌紊乱,当人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多时容易诱发子宫肌瘤。

3、性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和谐的性生活能够保养子宫和卵巢,并且能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性生活不和谐会影响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导致人体内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1、不要滥用保健品:日常生活中,女性要注意不能乱用保健品,尤其不能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否则会影响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并且会严重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育功能。

2、避免过于肥胖:肥胖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女性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加强锻炼可以维持健康体重,避免身体过于肥胖,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够保护子宫和卵巢健康。

3、加强身体的锻炼:白领女性久坐不活动更易患子宫肌瘤,女性平时要加强锻炼,定期到医院体检,并且要注意调节饮食结构,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锻炼可以起到预防子宫肌瘤的作用,多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

子宫肌瘤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子宫肌瘤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过于肥胖造成的,平时加强锻炼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多锻炼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够保护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肌瘤有哪些发病原因

子宫肌瘤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发病率高,有“妇科第一瘤”之称,30%的育龄女性会得这个病,多发生在三四十岁。子宫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子宫肌瘤的原因与精神抑郁有关:中年女性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很大,情绪容易出现异常。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女……详细>>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子宫是女性孕育新生命的地方,是女性的标志性器官之一,却也是许多妇科疾病多发的部位,例如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迄今为止,尚不明了。但……详细>>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有关子宫肌瘤的病因迄今仍不十分清楚,可能涉及到正常肌层的细胞突变、性激素及局部生长因子间的较为复杂的相互作用。 详细>>

子宫肌瘤发病原因有哪些

妇科专家说子宫肌瘤多青眯于30或40岁的女性,特别是一些没有生育过或是夫妻生活不协调的人群当中,目前对于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还不明确,主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