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发生与丈夫有关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04-20 07:07:08      

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妇科病,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宫颈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宫颈癌的发病与男性有密切关系,平时同房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宫颈炎,宫颈炎治疗不及时会增加癌变的几率,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宫颈癌发病与丈夫无关吗?

宫颈癌发病原因有哪些

1、宫颈癌发病与丈夫有密切关系,同房时不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炎症,妇科炎症,治疗不及时或者久治不愈,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平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生殖器的清洁。

2、宫颈炎容易诱发宫颈癌,慢性宫颈炎长期刺激容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并且也会诱发其他妇科疾病,女性如果患宫颈炎需要选择专业医院检查治疗,并且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女人需要做好预防宫颈炎的措施,避免宫颈炎发病。

3、饮食结构不合理,经常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容易诱发宫颈癌,女性经常吃甜食也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并且能保护女人子宫和卵巢的健康。

什么方法可预防宫颈癌

1、加强宣传教育:女人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最好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身体出现异常表现,要尽早到医院检查及时排查宫颈癌,并且要了解宫颈癌的症状表现,适龄女性要积极的参加防癌普查。

2、避免不洁的性行为:不洁的性行为容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并且会增加患妇科病的风险,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生殖器的清洁,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3、积极防治与宫颈癌有关的疾病:宫颈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宫颈癌主要是宫颈疾病演变而来的,女性要关注子宫和卵巢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要尽早接受检查,并且要做好全面的防治工作。

宫颈癌发病与丈夫无关吗?宫颈癌的发病与丈夫有密切关系,平时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病,妇科病治疗不及时,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女人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尤其要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否则容易导致宫颈癌发病,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

宫颈癌能治好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详细>>

宫颈癌会遗传吗 它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提高预防意识和进行定期普查,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期癌及时给与诊断和治疗,会有……详细>>

宫颈癌怎么治疗最好 听听妇科专家的建议

有报道称,阳光对人脑部松果腺体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可以激发性欲。有研究显示,妇女在日照充足的8月份感染HPV的几率是较阴冷的冬天的两倍。专……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宫颈癌 宫颈癌发生与它们有关

宫颈癌是我国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的年龄范围为12~86岁。根据国际抗癌联盟统计,各国宫颈癌发病率于40岁以后显著增加,55~65岁发……详细>>

患上了宫颈癌会不会痛 宫颈癌发生与它们有关

宫颈癌是女性中较为高发的恶性肿瘤。关于宫颈癌发病,与多种因素相关,所以想要全面的预防宫颈癌,要从多方面着手,目前已经确定一些因素与宫颈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