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卵巢癌患病率越来越高 不可不知的几个病发因素

2018-04-20 07:09:12      

卵巢癌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女人经常吃高脂肪类食物或甜食,会增加卵巢疾病的发病率,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甜食,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卵巢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分析卵巢癌的三大发病因素

1、环境因素:环境污染是导致卵巢癌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对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降低女性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经常吸二手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平时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避免生活在被污染的环境中。

2、年龄因素:这种疾病多发生于40岁到50岁之间的女性,年龄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因素,年龄越大出现的几率也会越高,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更容易患卵巢癌,女人绝经后要关注卵巢和子宫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日常保养工作。

3、饮食因素: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并且很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女性经常吃甜食或者经常吃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并且会引起女性体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到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水平。

如何避免卵巢癌发病

1、多运动:生活中女性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提高生活质量,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并且能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尤其是白领族要抽时间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身体能有效预防多种疾病的产生。

2、均衡饮食,少食脂肪:日常生活中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宜吃太多甜食,否则会影响卵巢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激素分泌紊乱,经常吃甜食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容易引起卵巢功能紊乱。

3、保持碱性体质:保证健康的碱性体质,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能够降低患癌的风险,酸性体质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均衡膳食,做到有规律的作息,能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卵巢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卵巢癌有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年龄因素造成的,年龄越大的女性越容易患卵巢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女性要做好防治卵巢癌的措施,并且要做好卵巢癌的筛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怎么办 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为什么卵巢癌越来越高发?主要与这4大诱因有关!

卵巢癌在近些年已经成为女性常见的癌症疾病,大部分患者因为在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让疾病没办法治疗而丧失性命。所以对于卵巢癌要重视,除了了解……详细>>

引发卵巢癌的危险因素 卵巢癌的危害别不当回事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详细>>

吃什么 卵巢癌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

卵巢癌 吃什么 卵巢癌患者除了手术和药物治疗外,平常的饮食护理保健也是很重要。那么在饮食方面卵巢癌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的几个小征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是一种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卵巢癌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然而病死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及早了解卵巢癌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