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人如何保养卵巢?6个方法为自己收藏

2018-04-27 10:12:35      

卵巢是女人的重要部位,女人应该要多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卵巢和子宫的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不洁的性行为,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不宜乱吃抗生素类的药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1、不要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女人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平时要注意不能乱服用药物,否则对卵巢的伤害非常大,并且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会增加患病的风险,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产品。

2、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并且也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女人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非常重要,而平时要远离电脑辐射,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身体的伤害,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

3、来月经时多补铁:女性朋友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吃寒性食物否则会导致子宫和卵巢受寒,并且也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月经期间要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4、红酒比啤酒更有益:女性经常喝红酒能够保养卵巢,并且红酒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常喝红酒能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女性经常喝红酒对身体好处多,并且能够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可以有效避免卵巢过早衰老。

5、煮豆腐比煎豆腐健康:女性朋友平时多吃些豆制品,能够保养卵巢健康,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并且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性雌激素,多吃些豆制品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能够降低患卵巢疾病的风险。

6、同房时要做好避孕措施:女人多次做人流对子宫和卵巢的伤害非常大,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否则会影响卵巢健康,也会影响到生殖道的健康,会增加女性患病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

女人如何保养卵巢?女人要正确的保养卵巢,不要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并且要做好精细的护理工作,月经期间不要吃寒性食物,否则会影响卵巢健康,并且也会导致卵巢受寒受潮,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能够保养卵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四十岁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腺体,可产生卵子和分泌激素,是女性维持女性特征及生殖功能的内分泌器官,可以说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了。同时,卵巢又十分脆弱,不……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窍门有几种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平时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起到保护卵巢的作用,平时也应该要增加……详细>>

30岁后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女人一过30岁,不止肌肤老化的速度加快,就连女人的私处也是一样,卵巢是女人排卵的地方,我们该如何保养呢?详细>>

卵巢健康人更美 如何保养卵巢

女人都爱美,爱打扮,但有一种方法通过对卵巢的保养能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美丽,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呢?据研究,女性卵巢健康,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吃好睡好多运动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为了自身的身心健康,女性一定要着重保养卵巢。卵巢虽小,但组织复杂,是全身各脏器肿瘤类型最多的部位。为了预防卵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