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女人最怕的子宫癌 竟与这几种因素有关联

2018-04-24 09:48:31      

子宫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导致子宫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子宫癌主要是宫颈糜烂治疗不及时引起的,女性如果患宫颈糜烂需要尽早治疗,并且要正确的护理私处,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子宫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分析子宫癌的发病因素

1、自身的妇科疾病:宫颈糜烂是导致子宫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女性如果患宫颈糜烂要引起重视,需要到专业正规医院治疗,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易患宫颈糜烂,已婚女性应该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并且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

2、性生活与多伴侣: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或者过早的接触性生活,容易导致子宫癌的发病,多个性伴侣的女性更易患子宫癌,女性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过早接触性生活,否则会增加子宫癌的发病几率。

3、性伴侣包皮垢因素:性伴侣包皮过长容易导致女性患子宫癌,包皮过长会导致包皮垢,性生活时会对女性的子宫及生殖道造成损伤,从而会增加子宫癌的发病几率,性伴侣如果患有包皮过长需要尽早切除包皮。

女人如何预防子宫癌

1、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过多性伴侣,并且要正确清洁外阴及阴道,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平时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可以避免致病菌感染,能够预防子宫癌的发病,不注意性生活卫生是导致子宫癌发病的主要原因。

2、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导致癌症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如果患有妇科疾病,治疗不及时或者久治不愈,容易导致子宫癌的发病,女性需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定期检查可以发现癌前病变,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

3、注意合理调整饮食,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类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子宫癌的发病,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可以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够保养子宫和卵巢。

子宫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子宫癌的发病几率比较高,而且诱发因素比较复杂,子宫癌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洁的性行为造成的,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易患宫颈糜烂,女性如果患宫颈糜烂需要尽早治疗,可以降低子宫癌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癌的发病因素 子宫癌

子宫癌多与什么有关 多喝绿茶助女人远离子宫癌

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癌?子宫癌是困扰女性的第二大常见癌症,仅次于乳腺癌。那么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癌?下面一起来看看导致女人得子宫癌的原因。详细>>

子宫癌的女人越来越多 预防子宫癌的措施有哪些

子宫癌的发病几率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子宫癌,子宫癌主要是不洁的性行为引起的,女人多次做人流也会增加子宫癌的发病几率,女人要注意正确清……详细>>

子宫癌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要怎样预防子宫癌?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子宫癌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女性朋友身上。子宫癌的发病原因是相当……详细>>

子宫癌有4个典型表现 你真的了解子宫癌吗

子宫癌患者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并且会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下腹及腰部疼痛的感觉,女性要了解子宫癌的典型表现,尽量……详细>>

肥胖因素引起的子宫癌的护理

要尽量采用非技术性语言使病人能听得懂,帮助病人减轻对疾病及手术的焦虑及恐惧,建立信心,能主动配合治疗和护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