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为什么会出现月经提前?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4-27 09:25:40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月经是一种特殊的生理现象,正常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8天到30天,推迟或者提前七天左右都是属于正常的范围,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就可能出现了月经失调。有一些女性总是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就会感到很苦恼,其实这有可能是预示着身体出现了某些毛病,所以一定要及时找出原因来进行相对应的调理。

月经提前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情绪波动起伏大

在平时因为某些事情,大喜大悲,情绪波动比较大,还有因为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比较大,这些原因都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出现严重的毛病,那么就会导致月经提前的现象发生。

二、身体出现某种病变

如果女性患有一种妇科疾病或者肿瘤疾病,以及甲腺状疾病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一个月出现两次月经的现象。

三、生活环境的改变

如果临时搬了家或者外界环境的改变,那么身体无法一时适应当前的环境,就会导致月经周期出现紊乱,而发生月经提前的现象。

四、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月经提前的原因之一,主要是下丘脑出现异常之后,垂体也会跟着出现异常,最终就会导致女性的卵巢功能不稳定,所以会出现月经提前或者推迟的现象。

五、节育环

有些女性采取节育环的措施来进行避孕,但是有些女性的体质相对来说是比较特殊的,或者配佩戴节育环方法不对,都会导致月经周期的改变。

六、生育情况

月经提前和女性的生育年龄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女性初次的怀孕年龄越大,怀孕的次数越少,那么女性排卵的次数也会相对应的增加,如果女性排卵时间比较长,那么绝经的时间就会往后退,排卵次数就会越少。所以月经提前和女性怀孕时间和怀孕次数都有很大关联的。

七、药物影响

有些女性在平时喜欢采取避孕药措施来进行避孕,或者是服用减肥药来瘦身,这些药物都含有一定的激素,长期服用会导致内分泌发生紊乱,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

温馨提示

要想改善月经提前的症状,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不能够参加重体力活和高难度运动的,应该好好休养,在平时要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应该多听听音乐,或者多和朋友聊天,还可以参加自己喜爱的文娱活动,这样可以缓解身心压力就可以,有效的缓解月经紊乱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的形成 月经提前的原因 月经提前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尝试运动疗法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提前的问题,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及时调理。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人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月经提前来正常吗 六个原因可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可是月经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要注意它的变化情况,特别是要清楚原因。 详细>>

哪些因素易导致月经提前? 答案都在这里了

月经提前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些病变,也可能是情绪波动起伏大引起的,情绪波动过大会影响月经周期,也会影响女性月经量,生活环境的改变也会对女性……详细>>

月经提前三天来正常吗 八个因素影响月经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在平时也是会定时定量出现,不过,也会有月经不正常的情况,有的女性会有月经提前的现象,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判……详细>>

月经为什么会提前?

例假提前的原因是什么?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