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为什么女性要定期体检? 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2018-04-25 09:26:46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女性在社会里、家庭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所以现代的女性不再像古代闺中的女儿般足不出户也不担忧何事了,正是由于女性角色的重要性增加,她们所受到的压力也会更大,妇科发生的概率也变得越来越大,所以女性的定期体检必不可少。

为什么女性要定期体检?

1、查出妇科疾病。很多的妇科疾病在早期的时候并不表现相应的临床症状,所以很多的时候可以通过妇科疾病检查来查出疾病。而又因为疾病是可以发生发展的,所以用过定期妇科体检可以确切观察某些不需要进行特殊手术治疗的疾病的病理变化特点,比如常见的妇科疾病宫颈囊肿。

2、预防疾病恶化。很多女性在做了妇科手术或者接受了妇科疾病治疗后,都知道应该定期体检,因为疾病发生发展的趋势无法预料,而且也可以通过妇科检查看看妇科疾病的治疗效果如何。

3、女性易发妇科疾病。女性一旦到了育龄期后,生殖器官都趋向于成熟,但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雌激素以及孕激素水平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紊乱,所以很容易发作各种妇科疾病,这样一来,妇科检查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1、穿着便于检查的衣服。妇科检查主要检查第二性征的病变,所以最好穿便于检查的衣服,比如宽松的衣服和裙子,这样不仅可以帮助你避免尴尬 还能够让检查更加的精确。

2、避开经期。女性在经期前后的雌、孕激素水平有非常大的变化,而且月经前后的经血会干扰子宫、阴道的各种疾病,所以妇科检查时一定要避开经期才行。

3、检查前不要使用任何阴道药物。很多人都会使用阴道的药物保持自己的阴道清洁,但是这些药物的使用会影响检查的准确性,可能引起很大程度的误差,所以在检查前一定不要使用任何的阴道药物。

总的来说,妇科检查之所以这么的重要,主要的原因是现代女性的患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可以通过妇科检查查出很多疾病的早期发病,从而起到预防疾病恶变的效果。女性在一个家庭中的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所以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定期做妇科检查就是每一个育龄期女性保护自己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为什么女性要做妇科检查?需要做哪些妇科检查项目?

现在女性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每年都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但也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尴尬或害羞而不去医院做检查,即使身体有不适感时也会一直忍着,结……详细>>

定期做妇科检查很重要 但是要检查什么项目?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日常的妇科检查是很重要的,由于女性容易因为环境以及饮食等因素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从而影响到身体。因此女性朋友需要定期做……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女性为什么定期需做妇科体检?女性需做哪些体检项目?

随着生活水平以及女性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很多女性自觉去医院接受妇科检查。定期做妇科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可以来了解一下女性做妇科体……详细>>

妇女为什么要定期妇科检查,检查内容是什么?

定期妇科检查可以及时筛查出无明显症状的疾病,如子宫肌瘤、阴道肿物、宫颈炎症及宫颈癌或早期的宫颈癌前病变(又叫CIN)以及卵巢病变等。妇女……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