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几个生活恶习让你染上妇科病 别再知错不改了

2018-04-26 10:31:03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女性患妇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用洗衣机清洗内衣裤,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女性要调整好作息习惯,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些生活恶习容易诱发妇科病?

警惕三种生活恶习引发妇科病

1、洗衣机清内衣裤: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喜欢用洗衣机清洗内衣裤,经常用洗衣机清洗内衣裤,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并且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女性要正确的清洗内衣裤,贴身的内衣最好放在开水里烫洗,并且要使用手洗。

2、黑白颠倒的生活习惯:女性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及时调整黑白颠倒的生活习惯,否则很容易导致女性神经内分泌功能紊乱,从而也会诱发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会增加子宫肌瘤和乳腺癌的发病几率,会严重影响卵巢和子宫的健康。

3、经常使用护垫:日常生活中,女性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最好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保持外阴的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并且要勤换洗内衣裤,女性长时间使用护垫容易导致今不透气不良,从而会导致病菌感染。

女性要如何预防妇科病

1、穿着棉质通气的裤子: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要做好防治妇科病的措施,平时尽量选择棉质通风好的内衣裤,并且要勤换洗内衣裤,保持外阴的干爽,可以避免致病菌感染,从而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

2、切勿滥用抗生素: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不要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不能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从而会增加卵巢肿瘤的发病几率,并且也会增加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几率。

3、少吃刺激性食物:日常生活中,女性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并且要保持心情愉快,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哪些生活恶习容易诱发妇科病?女性不注意私处的清洁,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女性要正确的清洗内衣裤,内衣裤最好放在开水里面烫洗,并且要放在太阳下暴晒,平时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不要经常吃甜食,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的原因 妇科病

警惕6个坏习惯让女性染上妇科病

调查资料显示,女性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的,其宫颈病变的发病率比20岁以后发生初次性行为的高出很多倍。这是因为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详细>>

最容易导致妇科病的6大恶习 没准你就有

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容易导致女性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增加细菌滋生的几率,尽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卫生,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不改,小心惹上各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很常见,尤其是育龄妇女,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不仅给她们带来不适,还影响到生活,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反复发作而困扰不已,也有女……详细>>

5大症状别轻视 当心是妇科病缠上你

女性如果出现小腹疼痛的情况,并且伴有白带增多的现象要警惕妇科病,这种情况主要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正确护理私处……详细>>

三大行为会导致患上妇科病 女性要赶紧改了

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过早性行为容易诱发宫颈炎,过度清洁私处容易引发阴道炎,多次做人流会引发附件炎,女性要避免过早性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