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高挑的女性更易得妇科癌症? 如何预防妇科癌?

2018-05-02 09:29:25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的,爱美的女性除了讲究外表美之外,当然也会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但是现在的妇科癌症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它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很多女性的关注。现在的年轻女性最容易患的妇科肿瘤疾病有乳腺癌和卵巢癌以及宫颈癌,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生活质量提高了,反而更容易患妇科癌症了,其实这些妇科癌症的发生与女性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

高挑的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癌症吗?

雌激素是女性卵巢产生的一种内分泌激素,可以促进女性的发育和成熟,能够维持正常的月经和性功能,所以雌激素曾经被用来治疗更年期综合症。三围比例完美的漂亮女性是大家羡慕的对象,但往往身材好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更高一些,而雌激素是对促进子宫内膜异位的发展有一定作用的,往往会增加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高个子女性体内还有可能存在着更多容易发生癌变的细胞,有研究发现,身材高挑的女性,对于体重更大的女性来说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更高,身高每增高五厘米,患卵巢癌的几率就会增加7%左右。

那么应该怎样拒绝激素预防妇科感染呢?

一、不吃反季水果

现在反季,水果和蔬菜到处都可以见到,这些反季水果和蔬菜大多都是用了催熟剂或者激素的药物化学药剂种植的,吃含有大量激素的,所以吃了很容易导致雌激素水平升高,患妇科癌的几率也会增高。

二、雪蛤不能多吃

有的女性喜欢胡乱的进补经常服用雪哈,其实经常服用雪蛤是很容易引起雌激素水平升高的,最后就会导致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

三、不能随便服用保健品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喜欢服用一些保健品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其实有很多保健品都是含有大量雌激素的,很多的不良商家,为了能够让保健品在短期内取得很好的保健效果,就会添加大量的激素,这样是很容易诱发乳腺增生,甚至乳腺癌的发生。

四、随便使用短期有奇效的护肤品

有些化妆品虽然美白嫩肤效果比较好,短期内可以见到很好的效果,但其实这些化妆品都含有大量的激素或者其他不安全的成分,久而久之反而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长期使用还会刺激乳腺,那么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每日一苹果预防妇科癌症

一个小小的苹果,让牛顿发现了地心引力,也让人们发现了它在健康保养方面的诸多作用。这不,苹果还能预防乳腺癌、卵巢癌等妇科疾病。详细>>

哪个妇科癌症最为严重!

子宫颈癌:相对于子宫体癌来说,子宫颈癌的诊断率和治愈率都要高,通过手术和放化疗的合理应用,患者平均五年生存率普遍高于80%。详细>>

三种妇科癌症的早期症状

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肿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详细>>

定期体检 远离妇科癌症

癌症,并非“天降横祸,防不胜防”。事实上,很多癌症都是良性疾病演变恶化的结果。如果我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对可能导致癌变的疾病多一点了解和……详细>>

四大妇科癌症怎么筛查?

由于约有75%的妇科癌症发生在身体容易发现的部位。因此全面的体格检查,包括望诊、触诊、叩诊、听诊等十分重要,常常能发现相当一部分肿瘤,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