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穿紧身裤也会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日常怎么护理?

2018-05-03 10:57:58      

在生活中,为了美丽而穿紧身裤的女性有很多,由于紧身裤可以让女性展现迷人的大腿,让她们可以很有自信的站在人前。但是有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紧身裤可以穿,但是不可以经常穿,因为经常穿会诱发宫颈炎。可能有人就会说紧身裤和宫颈炎有什么关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爱穿紧身裤也会导致宫颈炎?

由于紧身裤是很紧贴皮肤的,它没有通风透气的余地,经常穿紧身裤会让女性外阴处在不透气的环境下,不透气就会导致外阴出现潮湿。长期的外阴潮湿就容易滋生细菌,并且让细菌繁殖侵入阴道,从而引发阴道炎。而在阴道炎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的时候就会使炎症上行到宫颈,从而引发宫颈炎。

所以女性不能为了一时的美丽而不顾自己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在月经期,月经期本身机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如果这时候被细菌侵入就更容易出现炎症疾病。因此,在平时女性朋友还是要多穿宽松舒适的裤子,紧身裤偶尔穿就好。

宫颈炎日常怎么护理?

一、要定期做检查。由于宫颈炎容易反复发作,因此女性在治疗得当后要定期做检查,才能够让自己很好的掌握宫颈的情况,并且在宫颈炎如果有复发的情况下可以及时进行治疗,将苗头扼杀在摇篮里,不让其出现并且加重。

二、要避免性生活。由于宫颈炎在治疗期间宫颈表面会有一层发炎的痂皮脱落,然后再慢慢的长出新的组织。如果在新组织修复过程中进行性生活的话就会让宫颈重新受到磨损,从而使宫颈炎再次发作。一定要等组织完全修复好了才能进行性生活,不能因为一时的性欲而伤害到自己的身体,让疾病反复。

三、注意饮食。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些水果蔬菜以及维生素高的食物。像海带,绿豆这些微量元素高并且有利于排毒。患者要记得不能吃刺激辛辣,油腻性高的食物,这些食物会让炎症加重,而且还会让已经控制得很好的疾病再一次复发。

四、注意外阴的卫生。在平时要保持外阴卫生,每天可以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内裤要勤换,最好用开水烫下消毒。不要穿化钎类内裤,因为有时候化钎类内裤会让外阴受到刺激而发炎。

宫颈炎患者在治疗期间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患者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所以不要小瞧了这些生活护理细节,往往就是因为有这些细节的辅助,才让患者病情快速治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日常护理 宫颈炎的病因 宫颈炎

宫颈炎日常护理有何要点 防治宫颈炎的日常饮食要点

了宫颈炎怎么办呢?这种疾病使许多女性感到十分困扰。盆腔炎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女性的日常生活,所以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得了宫颈炎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宫颈炎导致流产 护理宫颈炎注意四点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宫颈炎严重困扰着女性健康,那么宫颈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样宫颈炎患者也好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详细>>

宫颈炎的日常护理要点 宫颈炎的4个禁忌解读

得了宫颈炎怎么办呢?这种疾病使许多女性感到十分困扰。盆腔炎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女性的日常生活,所以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得了宫颈炎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宫颈炎的护理要抓住细节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对抗宫颈炎有3个好方法 宫颈炎日常护理要谨慎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