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为何会提前到来 常吃4种食物推迟更年期

2018-05-08 10:03:52      

女性更年期提前到来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情绪抑郁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平时女性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合理饮食能够起到延缓更年期到来的作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能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为何会提前到来?

更年期为何会提前到来

1、年轻时频繁人流:多次做人流会影响到内分泌,并且也会影响到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多次做人流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从而会影响到卵巢正常的排卵工作,也会加快女性身体的衰老速度,因此会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到来。

2、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生活节奏过快会导致生活压力过大,从而会导致精神过度紧张,是导致白领女性更年期提前到来的主要原因,女性平时要注意合理的调整作息习惯,并且要调整好生活节奏,避免生活节奏过快。

3、盲目节食减肥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女性盲目减肥会严重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加快绝经期的到来,平时女性应该要适当的摄入一些脂肪,过度节食减肥会造成内分泌紊乱,从而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

常吃4种食物推迟更年期

1、豆制品:女性应该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并且也可以促进内分泌平衡,能有效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2、奶制品:多吃些奶制品能够延缓更年期的到来,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蛋白质,女性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够延缓更年期。

3、鱼虾等水产品:水产品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并且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起到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的作用,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4、新鲜蔬果: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对人体好处比较多,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蔬菜水果,女性平时也要多吃些菌类食物,可以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更年期为何提前到来?更年期提前到来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卵巢功能紊乱造成的,女性多次做人流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过度节食减肥也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平时要加强锻炼并且要注意营养均衡,可以避免更年期提前到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更年期为何提前到来 这样吃加快更年期速度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都要面临的问题,大部分人的更年期不是一种疾病,却给女性的生活和身体带来很多变化和不适。在快节奏生活的现代生活中,因为各种……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心理压力大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增加心衰风险

更年期是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有更年期提前的情况,那么更年期提前如何应对? 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更年期提前 与生活压力大有关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而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就经常出现心里烦躁、身体潮热、……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