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妇科体检能检查出哪些疾病? 5种疾病应该特别重视!

2018-05-09 00:13:1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朋友对自己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很多女性都养成了定期到医院进行妇检的好习惯。其实女性定期妇科体检是预防妇科疾病的重要措施,通过复检就可以了解女性生殖道以及身体的健康情况,可以及时发现疾病和治疗。

那么女性通过妇科体检能够检查出哪些疾病呢?

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相当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都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女性朋友身上。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是阴道不规则出血症状,会有月经周期紊乱和经期延长或者缩短的现象,而且会有月经量增多或减少的不良症状,在停经后十几天或者几个月后,会有大量出血的症状,并且会持续半个月以上。由于出血量过多,就会出现严重的贫血,而造成心慌和头晕以及全身无力等症状发生。

泌尿道或生殖系统疾病

通过妇科检查还可以检查出泌尿道和生殖系统的疾病,最常见的疾病有萎缩性膀胱炎,当出现小便次数多和尿急尿频症状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妇科检查来进行诊断。还可以检查出老年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一般表现为外阴以及阴道瘙痒,而且会有白带增多的现象。还可以检查出子宫脱垂和膀胱以及直肠膨出等疾病。

肿瘤疾病

妇科检查还可以检查恶性肿瘤,一般的子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以及卵巢恶性肿瘤,都可以通过妇科检查来诊断。

乳腺癌

有资料表示,乳腺癌的发病率是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10%左右,在40岁到60岁之间的绝经女性发病率是相当高的,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影响到女性身心健康的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

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可以通过妇科检查来诊断,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女性朋友身上,主要是过度劳累和分娩以及怀孕而引起的。骨质疏松症主要表现为腰酸背痛和全身骨头疼痛的症状,甚至会有轻微的外伤而发生骨折,有的还会算丧失生活能力。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女性的妇科体检是多么重要!特别是到了35岁以上的中老年女性更应该注重妇科体检,最好是每年到医院体检一次,这是对身体负责任的一种做法,也是最值得提倡的预防疾病的一种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体检能检查的疾病 妇科体检 妇检

妇科体检的项目有哪些?6个常见项目!

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必须每年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早的发现疾病,及时治疗防止恶性肿瘤的产生,把癌变降到最低,做妇科体检的项目都……详细>>

做妇科体检前要注意这些 千万别忽视了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最好做好妇科体检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患妇科疾病要尽早接受治疗,妇科体检前尽量选择方便检查的衣服,并且要……详细>>

必做的妇科体检项目有哪些?

如今女性妇科疾病患病率呈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为了避免这一现象,女性除了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另外就是定期做体检,那么,女性必做的妇科检……详细>>

妇科体检多少钱

网友小宋是一名青岛的单亲妈妈,因为女儿已经上幼儿园了,所以开销较大,小宋不管在吃上和穿上都比较节省。近期,小宋发现自己小腹经常痛,而且白……详细>>

女性为什么定期需做妇科体检?女性需做哪些体检项目?

随着生活水平以及女性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很多女性自觉去医院接受妇科检查。定期做妇科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可以来了解一下女性做妇科体……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