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房肿块是哪些疾病的征兆? 女性应该警惕了!

2018-05-10 09:23:05      

有些女性在平时洗澡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乳房有肿块的现象就会比较着急,如果在月经前出现肿块而没有疼痛等不适的症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期过后肿块就会自行消失。但是长时间乳房出现肿块的症状,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出现了严重的乳腺疾病而引起的,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

囊肿型肿块

这种情况是因为乳房内有脓性囊肿,用手指按摩肿块处会感到平滑,这类型的肿块会引起相当严重的疼痛症状。主要是月经失调和荷尔蒙分泌失调而引起的,一般情况下,50岁以上的女性是不会有囊肿型肿块的,而这类型的肿块并不是癌性的,可以通过专业抽脓来消除疼痛和肿块。

皮脂囊肿

皮脂囊肿是由毛囊的导管堵塞所导致的,这种囊肿得触感与其它囊肿型的肿块是一样的,经过荷尔蒙的刺激或者外伤,会导致病情更加恶化,如果这类肿块不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出现了病情恶化的时候可以采取开孔的方式治疗,在囊肿突出部位开一个小孔,把堵塞物抽离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脓肿

脓肿是因为乳房内有感染的现象而引起的,这类肿块疼痛的症状是相当明显的,除此之外,乳房表面皮肤会有发红发热的症状,甚至会有全身发热的症状,这时候应该服用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或者采取开刀抽取感染组织治疗。

脂肪肿块

脂肪肿块是由于乳房的脂肪正在发生改变,而形成圆形的肿块,这类肿块的触感会比较坚硬,而且乳房表皮会比较红,一般情况下,这种肿块是不需要治疗就可以自愈的。

腺瘤

乳腺瘤并不是一种癌症,只是乳房腺组织正常增长的一种现象,腺瘤并非癌症,只是乳房的腺组织肥正常增长而已。出现这种乳腺瘤的时候,用手去触摸会感觉到乳房肿块比较圆和硬,甚至会有左右移动的现象。

导管内乳头状瘤

这类肿瘤是乳房导管内有瘤生长,一般长在乳头下面,甚至会导致乳头出血,更年期的女性有可能会有一边乳房出现这类症状,而年轻的女性可能会两边乳房都会出现导管内乳头状瘤。

乳癌

乳癌的肿块是比较硬的,而且形状是没有规则性的,乳癌肿块一般是不会引起疼痛症状发生的。乳癌肿块会粘附在皮肤或者深层的组织上,所以是不可以用手去推动这类肿块的。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的乳房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上述几种肿块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诊断,千万别忽视了乳房肿块的症状,有可能是严重的乳腺疾病而引起的,耽误了最佳的诊断和治疗时机就会发展成更加严重的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块的病因 乳腺疾病 乳房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乳房肿块疾病的预防

常见的预防乳房肿块的方法有以下几种:详细>>

女性乳房肿块的原因 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乳房肿块不疼应警惕乳腺癌

在不少女性的认识中,只有当乳房出现了疼痛的肿块时才怀疑可能得了乳腺癌。其实,肿块如果摸上去是痛的,那么多数是乳腺小叶增生,如果摸到不痛的……详细>>

乳房肿块的检查

正常乳腺组织柔软、均匀、有弹性。若乳腺组织增厚,出现条索、增粗、大小不等的结节和肿块,均属于乳房的异常变化。一旦乳房发现肿块,无论大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