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女性必知!

2018-05-11 00:25:16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有恶性和良性之分,一般情况下,良性子宫肌瘤对身体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而且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恶性子宫肌瘤就有可能会出现癌变,而且症状也是相当多的。

那么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

阴道出血:阴道出血是子宫肌瘤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子宫外表面的浆膜下的子宫肌瘤是无阴道出血症状的。但是肌壁肌瘤较大的时候就会影响到子宫的正常收缩,会导致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就会使月经期延长和月经量增多。位于宫腔内的粘膜下肌瘤,经常会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症状和月经淋漓不尽的症状。

盆腔包块:这种症状一般情况下只能在妇科检查的时候才发现,当肌瘤比较大的时候,可以在下腹部摸到较硬的包块,尤其是有早晨排尿前更容易摸到包块。但是腰围比较大的女性是不容易摸到包块的,当肌瘤慢慢长大的时候,腰围也会慢慢增大,很多女性会认为这是一种发福,其实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发生了,而且出现了恶变的现象。对于生育年龄期的女性来说,如果发现了盆腔包块,首先要考虑的不是子宫肌瘤,而是要排除宫外孕。

压迫的症状:当子宫肌瘤压迫到邻近器官的时候,就会产生压迫的症状。子宫肌瘤向前可以压迫到膀胱,就会引起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的症状。如果子宫肌瘤生长在子宫后壁,就会压迫到直肠,而引起腹泻和便秘的症状。如果发生在子宫两侧的阔韧带中,那么子宫肌瘤就会压迫到输卵管和静脉以及神经,就会出现输卵管梗阻和肾盂积水以及下肢浮肿等症状。

不育:位于子宫壁的小肌瘤一般是不会影响正常怀孕的,但是肌瘤比较大的情况下就会改变宫腔的形态,会阻碍受精卵的着床,而且会压迫输卵管,进入子宫的开口,就会影响上行的精子进入到输卵管,所以也就会导致不育症发生。

腹痛:子宫肌瘤一般情况下是很少引起腹痛症状发生的,但是子宫肌瘤过大的情况下,就会压迫到盆腔的神经,就会引起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发生。

白带增多:当子宫肌瘤脱出子宫颈口或者阴道口的时候,宫颈表面会溃疡坏死,就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如果有合并感染,会有脓性的白带流出。肌壁间肌瘤如果体积比较大,就会导致宫腔面积增大,子宫内膜分泌增加而引起盆腔出血,也可能会引起白带增多。

循环系统症状:长期月经量过多,会造成继发性贫血症状出现,贫血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贫血性心脏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当女性朋友出现了上述几种重要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到是不是宫颈癌发生了,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因为子宫肌瘤早期病情并不是很严重,而且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就很容易被病人所忽视,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子宫肌瘤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征兆 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

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在大约为20%~50%,尤其在30岁以上的女性会比较高发。子宫肌瘤具有一定的癌变可能,但是癌变几率较低,只有1%,但是只……详细>>

子宫肌瘤女性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一般是良性的,因此,生活中很多的女性就不关注了,患发子宫肌瘤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多,及时的治疗子宫肌瘤疾病是大家都要知……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有一些热爱自摸的女性,可能更易于那些对自己身体都不了解的女性,因为通过自摸,常常会提前发现一些病症,由于提早发现,所以比较好治疗,比如医……详细>>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多见于中年妇女,根据大量尸体解剖检查,发现30岁以上的妇女约……详细>>

子宫肌瘤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宝宝是一个家庭中最需要保护的人,但是有一些女性朋友因为自己患上了子宫肌瘤这个疾病,从而自己就不愿意去生育宝宝,因此子宫肌瘤对女性朋友们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