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女人必做的妇科检查有哪些?

2018-05-18 10:00:35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筛查工作,定期到医院做B超检查,并且也要做好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可以排查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做好妇科检查工作,可以让女性远离妇科病的困扰,那么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性必做的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

女性必做的妇科检查项目

1、宫颈脱落细胞检查:这项检查可以帮助筛查宫颈疾病,宫颈疾病是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女性要多关注宫颈的健康状况,并且也要做好人乳头瘤病毒的检查,可以帮助女性排查身体疾病,定期做妇科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2、B超检查:盆腔B超检查可以发现生殖器有无畸形,并且能够排查盆腔炎的疾病,B超检查可以判断输卵管有积液,并且能排查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女性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B超检查,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更应该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

3、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俗称白带检查,白带检查可以了解女性阴道内是否存有细菌,霉菌,滴虫等微生物感染,这项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对于已婚女性要做好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工作,一旦分泌物异常可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女性做妇科检查注意什么

1、不要在经期做妇科检查,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做任何妇科检查,并且月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女性做妇科检查需要避开月经期,并且妇科检查前一晚不能进行性生活,妇科检查前24小时内不要用洗液冲洗阴道。

2、妇科检查前避免夫妻生活,女性做妇科检查前不能进行夫妻生活,不能乱用药物,尤其不能乱用阴道药物,女性做妇科检查尽量选择专业正规的妇科医院,正规专业医院的消毒工作比较彻底,可有效避免妇科检查后致病菌感染。

3、穿便于穿脱的衣着,女性做妇科检查前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服装以便于检查,做子宫盆腔部位检查前半小时前要多喝水,最好憋尿憋到最大限度,做妇科检查前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并且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

女性必做的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女性应该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以便排查身体疾病,妇科病是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排查工作,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需尽早治疗,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最好定期做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必须做

妇科检查由妇科医生做妇科常规检查,通过观察外阴、阴道、宫颈,双合诊和三合诊(双合诊+肛门指检)检查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对妇科情况做出初步……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这2类女性需要做妇科检查 3项妇科检查千万不能省!

现在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应该及时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够早治疗,尤其是2类……详细>>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专家教你选项目

每次年度妇科检查,你应该安排在你月经周期的合适时间里,一般最合适时间是在当月月经结束之后的3-7天,此时是做宫颈刮片检查的最佳时间。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