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如何有预防复发?

2018-05-14 10:06:46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出现阴道瘙痒、白带增多的现象。由于霉菌性阴道炎的反复发作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生活困扰,导致很多女性苦不堪言。那到底要怎么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反复发作?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会反复发作?

1、经常的使用抗生素。虽然抗生素药物对于阴道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如果长期使用会破坏阴道菌群的平衡,从而容易让细菌侵入繁殖,就会导致疾病的反复发作。

2、经常让外阴处于潮湿中。在生活中有不少的女性喜欢穿紧身的裤子,却不知道紧身的裤子会令外阴的温度增加,从而使外阴处于潮湿的环境下,这样就容易让细菌滋生侵入而让疾病反复发作。

3、滥用阴道洗液。有些患者在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已经很好的控制疾病,但是仍然在使用阴道洗液冲洗阴道。虽然洗液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但是经常的滥用会使阴道内环境平衡被破坏,从而让阴道炎反复发作。

如果有效的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反复发作?

一、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能自己解决。有些女性在出现阴道炎症状时,就会自己随便服用一些消炎药来暂时压制疾病。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服用消炎药只是暂时的治标不治本,一旦停止服用过段时间炎症就会发生,因此,在出现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就医,让医生根据情况搭配药物治疗。

二、不能进行阴道冲洗。很多女性在出现阴道炎的时候基本都会用采用阴道冲洗的方式,而她们不知道的是阴道冲洗不仅对阴道没有好处,而且还会诱发盆腔炎等阴道炎症,从而使疾病反复发作。所以,不要一出现症状就进行阴道冲洗,每天用温水清洗下外阴就可以并且保持外阴干燥就可以。

三、男女要同时治疗。由于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会通过性传播的妇科疾病,如果单纯的女性治疗,男性没有治疗的话,那么就容易出现女性在治疗好后因为同房而再次被男性传染。所以,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在治疗的同时还要记得让伴侣一起治疗。

要注意的是,霉菌性阴道炎除了生活上的预防,在饮食上患者也是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不能暴饮暴食,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并且还要多吃些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像樱桃、胡萝卜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阴道炎为什么经常反复发作

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用药不规范,治疗不彻底。一般阴道炎的治疗需要一定疗程,而瘙痒等症状的改善往往在用药后一两天就很明显。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何反复发作? 应该怎么根治呢?

霉菌性阴道炎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反复发作,很多女性患者在出现此病的时候都有及时治疗,并且也治疗一段时间后把疾病控制的很好,但是在过一段时间……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反复发作 专家教你如何彻底治愈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阴道炎当中常见的一种,对患者的危害和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有好多女性患者会出现反复发作的……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 专家教你怎么防

阴道炎复发怎么回事?许多阴道炎患者通常都面临这么一个疑问。阴道炎好了一段时间以后,又出现复发的情况。那么,像样阴道炎复发是怎么回事呢?阴……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如何了

阴道炎是每个女人都非常烦恼的事情,无论你是青春靓丽的美少女、温柔贤惠的家庭主妇,还是干练十足的职场丽人,都会为之束手无策。治好了又来,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