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人如何保养盆腔? 盆腔保养有几个妙招要知道

2018-05-14 10:04:26      

盆腔是女性重要部位,大家应该要做好盆腔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做好预防盆腔疾病的措施,注意阴部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同房前后要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人如何保养盆腔?

女人如何保养盆腔

1、注意阴部卫生:女性平时需要做好阴部得护理工作,注意阴部的清洁卫生,不及乱用洗液清洗外阴,否则很容易导致盆腔炎的发病病情,也会导致阴道内环境失去原有的平衡,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患盆腔炎都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

2、节制房事:女性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频繁过度的性生活,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性生活过于频繁会严重影响到盆腔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女性生殖道的健康,从而很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

3、做好经期保健:经期护理工作比较重要,女性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经期女性免疫功能比较差,经期护理不当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从而会诱发多种妇科病。

女人保养盆腔预防衰老

1、饮食+睡眠:女性平时尽量少吃寒性食物,经常吃寒性食物会造成排毒不畅,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会严重影响到盆腔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女性卵巢健康,合理调整饮食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并且要保证充足睡眠。

2、和谐有规律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理盆腔和子宫的作用,并且有利于卵巢的健康,合理的性生活能促进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可以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同时女性同房时需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可以避免致病菌感染。

3、选择合适的内裤:女人要选择合适的内裤,平时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最好不要穿丁字裤或紧身的内裤,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盆腔健康,并且也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妇科病,最好每天换洗内裤,内裤需要放在开水里烫洗。

女人如何保养盆腔?女性做好盆腔的保养工作,可以起到预防衰老的作用,并且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女性同房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平时要注意正确的清洗外阴,不要乱用洗液清洗外机,不能乱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要怎么保养盆腔? 盆腔健康少不了这几种保养方法

我们的盆腔主要包括了宫颈、输卵管、卵巢、子宫、附件等,盆腔的健康直接影响着女性的生殖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养是十分非常必要的。详细>>

女人怎样呵护盆腔 女性盆腔保养的重要性

对于女性而言,盆腔就像是一个“聚宝盆”,无论是让您美丽动人的性激素分泌器官,还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暖窝,都隐藏在这个“盆”里。女性要小心呵护……详细>>

盆腔炎患者如何护理 女性盆腔保养六法须知

盆腔炎是一种对好多女性有影响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及身体健康,我们要重视治疗期间的护理,同时也要注意盆腔的保养。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保养私处的7个小妙招奉上,远离妇科病!

对于女性来说,远离妇科疾病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很多女性都忙着护理自己的脸部,忙着打理自己的身体,但是就是忘了护理自己私处,从而被很多妇科……详细>>

女性如何加强盆腔保养 远离盆腔炎疾病

选择合适的内裤,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不宜过度劳累。充分休息,如果此时拼命工作,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盆腔充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