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保养子宫就这么做 你学会了吗

2018-05-14 09:53:36      

女人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子宫是女性重要器官,做好子宫保养工作,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能够提高女性的生育能力,平时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子宫受寒,否则会影响到女性月经来潮,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

女人如何保养子宫

1、做好腰腹部保暖工作:女人要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避免子宫受寒否则会导致宫寒会引起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经期痛经的情况,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要注意腰腹部保暖,不要让空调对着腰腹部吹。

2、少吃生冷多温补:女人要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平时要少吃冷饮尽量少吃寒性的瓜果,否则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女性子宫健康。

3、运动增加血液循环:女性平时要增加身体的锻炼量,坚持锻炼身体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可以促进人体有害物质的排出,能够起到调节气血的作用,坚持慢跑和散步对人体好处多,能够促进子宫和盆腔内的血液循环。

女性如何远离宫寒

1、艾草熏蒸治宫寒: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有宫寒的问题,宫寒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也会导致女性出现经期痛经的现象,女人做好子宫保暖工作,排出子宫内的湿气和寒气,也可以通过艾草熏蒸来治疗宫寒,能促进子宫内血液的循环。

2、宫廷暖宫秘法:女人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多吃些温热性的食物,经期可以多喝些红糖姜水,具有调理子宫的作用,并且能促进经血顺利排出,光贴暖宫法可以有效改善宫寒的症状。

3、热水袋热敷法:女性如果有宫寒的毛病,可以采用热水袋热敷的方式,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促进子宫内湿气和寒气的排出,具有调理子宫和卵巢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宫寒的症状,女性平时要多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

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女人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宜吃寒凉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寒气进入子宫,会严重影响到子宫的健康,并且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几种保养子宫方法学会了 子宫健康一辈子

子宫疾病越来越严重影响女性健康。预防子宫疾病对每个女性来说都非常重要。要预防子宫疾病,就意味着平时要做好子宫保养的工作。那么我们有哪些保……详细>>

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 几个妙招学会就好了

子宫作为孕育生命、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稳定的重要器官,女人一生的各个时期中,子宫都可能会遭遇到各式各样的困扰,尤其是对于成熟女性……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女性应学会保养子宫 常按摩3个穴位保子宫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孕育生命,同时对于女性的生理健康也发挥着举足轻重效果,日常生活中养护好子宫的工作必须要做好。详细>>

女人要如何保养子宫?做好生活中的5个小细节,子宫更健康

子宫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在少女时期它承担着身体健康的标志,每个月的月经,也都是靠它。结婚以后承担着孕育生命的重要使命。所以说子宫对于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