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呢?

2018-05-15 10:31:28      

有很多女性在做完b超检查的时候报告单上显示着盆腔积液,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疑惑,盆腔积液是种什么疾病,会不会对身体带来疾病。其实,盆腔积液是有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只有区分是哪种类型的,才能知道疾病对身体有没有危害。

盆腔积液有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吗?

一、生理性盆腔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也是因为盆腔是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因此当有漏出液体的时候会都引流到盆腔,从而就出现盆腔积液。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数是发生在女性排卵后或者早期怀孕的时候,一般也不用怎么治疗,它会自行消失的。

二、病理性盆腔积液。在临床上来说,盆腔积液多是由于盆腔炎、附件炎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翻译的。而这些病因多数是因为女性在平时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多次的人工流产引发的。所以一般病理性盆腔积液也就是提醒着女性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妇科疾病导致的。

怎么预防盆腔积液的发生?

一、做好房事的清洁。在女性一些生殖器炎症种,不洁的性生活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因素。由于一些男女在房事兴致比较高的时候就忽略了需要做好卫生,导致使细菌侵入女性阴道,从而引发一些妇科炎症的发生,导致造成盆腔积液的发生。所以,在每次进行房事的前后都要清洗生殖器,避免细菌的侵入引发疾病。

二、要防止滥用抗生素。在平时要禁止随便使用抗生素,因为经常性的使用抗生素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从而扰乱阴道的菌群平衡,从而让细菌容易侵入诱发妇科疾病造成盆腔积液的发生。

三、要注意各个时期的卫生。像经期、孕期以及分娩期,都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防止出现感染造成妇科炎症的出现,这也是预防盆腔积液的措施之一。

四、在平时清洗外阴要正确。在平时要正确的使用清水冲洗外阴就好,有很多女性喜欢用妇科洗液会清洗外阴,以为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妇科疾病。而她们不知道的是越是用妇科洗剂清洗就越会让细菌容易侵入,这是因为阴道有自己的免疫系统,如果常用在外来的物质去破坏,那么就会导致阴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让病菌容易侵入诱发疾病。

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由于有些女性在诊断出盆腔积液后就自行购买药物治疗,也不管治疗的药物适不适合自己,也很多往往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病情加重。所以,盆腔积液应该对症治疗才能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的预防 盆腔积液的分类 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生理期腰酸因为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 因……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 盆腔积液对生育有影响吗?

盆腔积液主要是慢性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女性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诱发盆腔积液,盆腔积,也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利影响,盆腔积液患者会分泌炎……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 盆腔积液和盆腔炎的区别

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好多女性都误认为盆腔炎就是盆腔积液,这给治疗造成了严重的困难,其实盆腔炎和盆腔积液并不适一样的。下面就详细的看一下。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

盆腔积液是现在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一种现象,不少女性都不了解其危害。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详细>>

女性需要了解盆腔积液 它到底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大类型,盆腔积液有可能是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如果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主要与妇科疾病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