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为何会患上尿道炎 别说我没告诉你原因

2018-05-16 10:21:52      

尿道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导致尿道炎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平时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尿道炎,喝水太少也会增加尿道炎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并且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性为何会患上尿道炎?

女性为何会患上尿道炎

1、不洁的性行为:不洁的性行为是诱发尿道炎的主要原因,女性平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经期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增加尿道炎的发病几率。

2、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容易导致尿道炎发病,久坐不活动会严重影响到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从而很容易导致有害物质堆积,会严重影响泌尿系统的健康,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从而会增加女性患尿道炎的风险。

3、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女性喜欢吃甜食容易导致尿道炎发病,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并且也会增加泌尿系统感染的风险,女性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并且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发病

1、坚持大量饮水: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够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有利于细菌排出,多喝水能将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女性多喝水能降低尿道炎的发病几率。

2、注意个人卫生:注意正确清洁私处要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并且要勤换内裤,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尤其要做好分娩后的护理工作,平时要做好外阴部位的清洁工作,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可以有效预防尿道炎发病。

3、加强身体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尿道炎发变,久坐不活动是导致尿道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平时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尤其是白领女性平时要抽出时间运动,多运动能够降低患病的风险。

女性为何患上尿道炎?导致尿道炎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注意卫生是导致尿道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平时喝水太少也会增加尿道炎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够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并且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尿道炎 尿道炎的原因 尿道炎

女性为何患上尿道炎 治疗尿道炎的注意事项

患上尿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女性朋友被尿道炎疾病所困扰。尿道炎的危害很大,所以女性朋友们要对该病引起重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那引起尿道……详细>>

女性得尿道炎诱因是什么 三表现告诉你尿道炎来了

尿道炎在如今的季节中,是非常容易发生的病症。专家指出尿道炎所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大家一定不能等着让疾病发生的更加严重,才会想起来采取治疗措……详细>>

女性为何会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表现为私处异味、白带异常、外阴瘙痒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引发其他妇科疾病,加重病情。所以,女性朋……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女性为何易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一般来说患者常常伴有下体红肿,奇……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