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胸大的女性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8-05-16 09:32:52      

很多胸大的女性都以自己有丰满胸部而感到自豪,但是近来在网上有说法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这使得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胸大的女性真的容易得乳腺癌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吗?

具体来说,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内分泌出现紊乱,体内的一些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也会跟着失调,从而就会影响到乳房的正常发育,进而提高乳腺癌的发生几率。乳腺癌的发生一般跟不良的生活方式,像睡眠不足,吸烟喝酒等引发的内分泌紊乱,导致出现雌激素水平上升,就容易引发乳腺癌的出现。因此,乳腺癌的发生和乳房的大小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无论乳房多大,乳房内的导管、腺体的结构和数目都是一样的。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1、乳房出现肿块。乳腺癌最常见的表现就是乳房出现肿块,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2、乳头溢液。乳头溢液也是早期乳腺癌的症状,尤其是血性溢液,咖啡色溢液等,有出现这些症状也是不能掉以轻心的。

3、乳头周边瘙痒发红。在乳头周围皮肤发红发痒时,不要以为是穿内衣导致的的皮肤过敏,这有可能是乳腺癌的前期征兆。

4、乳房疼痛。有些早期的乳腺癌患者在乳房没有出现明显的肿块时,但是会感到局部的不适感,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的疼痛,或者另外一侧酸胀不适。 疼痛一般为阵发性刺痛、隐痛,到了晚期疼痛会更严重。

5、酒窝症状。酒窝症是乳腺癌的一个重要的表现,这是因为肿瘤侵犯了乳腺韧带造成的,如果乳房上出现了酒窝症那么就要警惕乳腺癌。

乳腺癌要怎么预防?

1、保持愉快的心情。在长期处于紧张、低落的情绪很容易引起乳房肿块、乳房增生等疾病的出现。据研究,乳腺癌的发生与情绪的抑郁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出现率。

2、多吃全麦食品。多吃全麦食品以及一些豆类的高钎维的食物,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出现。

3、要少饮酒。据研究,经常喝酒的女性患乳腺癌比平时少饮酒的女性高45%,因为酒精会刺激体内催乳素的分泌,因此会容易发生乳腺癌。所以要预防乳腺癌,少喝酒也是很重要的。

对于乳腺癌的症状女性朋友们要有个正确的认识,因为乳腺癌的发生往往是在我们不经意期间出现的,只有了解其症状,才能在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判断,并且进行治疗,使乳腺癌被控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 胸大的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

隐匿性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隐匿性乳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特殊类型乳腺癌,又称隐形乳腺癌,是以腋窝淋巴结转移癌为主要临床表现,而体检及影像学检查(乳腺X线及超声)均未发现……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在英文中称为early breast cancer 或early-stage breast cancer,迄今为止尚无明确定义……详细>>

青年期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False详细>>

女人胸部丰满易得乳腺癌?

胸部大小与乳腺癌相关吗?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乳房小的女性高80%。原因是乳房越大,乳腺细胞越多,潜在细胞变异……详细>>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据统计显示,初潮年龄在11~13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比17岁后月经初潮的妇女高2~3倍。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小于45岁绝经者患乳腺癌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