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怎么预防宫外孕?

2018-05-21 09:34:55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听到宫外孕这种病,宫外孕是指受精卵除了在宫腔以外任何地方着床发育。宫外孕的发生如果发现不及时,是会让女性出现休克以及大出血的。所以,大家要知道在生活中有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才能及时纠正就预防。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

一、患有慢性盆腔炎的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有出现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会让输卵管钎毛受损,从而影响蠕动,使受精卵在通过输卵管的时候会受到阻碍,从而就容易出现宫外孕。

二、上过节育环的女性。有资料显示,有3%左右上了节育环的女性会出现怀孕现象,容易多是出现宫外孕。这是因为节育环是放置在宫颈口的,而当受精卵在要进入子宫的时候被宫颈口的节育环阻挡,就不容易进入宫腔,而在宫腔外着床。

三、反复人流的女性。经常性人流的女性子宫内膜比较薄,使得胚胎不容易附着,就只能游走到宫颈、输卵管甚至腹腔,从而引发宫外孕。

四、经常吸烟的女性。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让女性免疫力下降,就容易使输卵管出现发炎、感染,导致输卵管的钎毛运动被改变,就会让受精卵在通过输卵管的时候会受到阻碍,从而无法正常进入子宫。

怎么预防宫外孕的发生?

1、注意个人卫生。盆腔炎也是诱发宫外孕的原因之一,而盆腔炎的发生跟女性日常不良的卫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日常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炎勤洗、在月经期不能同房等,才能降低盆腔炎的发作,避免诱发宫外孕。

2、避免长期的服用避孕药。长时间的服用避孕药会增加宫外孕的发生,由于避孕药会影响雌激素的水平,很容易影响到输卵管壁的蠕动,导致受精卵在运送的时候不能够进入宫腔,从而造成宫外孕的发生。因此,避孕药只能作为一时的救急,不能够作为长久的避孕措施。

3、有宫外孕的女性要做好避孕措施。有过外孕的女性再次怀孕出现宫外孕的几率是很高的,尤其是做完宫外孕手术的女性,因此,在手术后短期内没有准备要孩子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再次出现宫外孕。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宫外孕一般是跟女性的一些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要避免一些会伤害到自己子宫的事情发生,才能够防止宫外孕的出现给自己身体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预防 易患宫外孕的女性 宫外孕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 怎么样才能预防宫外孕?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很多女性在发现自己怀孕后都会对肚子的小生命充满好奇,也希望能够将他顺利生产下来。但是,由于一些女性日常的坏习……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外孕? 这些女性是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在当今这个时代,有很多疾病都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比如说发病率较高的宫外孕把,很多孕妈妈们都深受其害,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人流手术……详细>>

最易宫外孕的女性 宫外孕预防措施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女性朋友要提高警惕。专家提醒,5种女人易患宫外孕,您是其中的一员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是希望自己有健康的宝宝,但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有宫外孕的出现,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受精卵可能会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