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护理有哪些?

2018-05-21 09:34:10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症状,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有过痛经的经历,那种疼痛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同时痛经会使女性出现下腹疼痛,严重时会使女性出现晕厥的现象。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痛经。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1、子宫颈管狭窄。由于子宫颈管过于狭窄,导致了经血无法排出体外,从而产生疼痛。

2、饮食不当。在月经期间,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生冷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会对子宫产生刺激,从而使子宫收缩,严重影响了经血的排出。

3、剧烈运动。在经期时,最好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因为运动有可能会使经血从子宫腔逆流到盆腔,这样会使子宫内膜发生异位。

4、作息不规律。经常性熬夜,导致了生物钟发生紊乱,从而引起内分泌的失调。

5、子宫发育不良。如果子宫发育不良,会使血液无法及时的输送到子宫内。由于子宫缺血就会引起子宫肌肉痉挛收缩,从而引起痛经。

6、家族遗传。如果上一代人有痛经的病史,那么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

痛经可以分为两类,分别为原发性痛经以及继发性痛经。不管是哪一类痛经,都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平时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可能会影响日后的正常生活。

日常护理有哪些?

1、注意保暖。在月经期间,要适当的添加衣物,尤其是下半身。只有保持身体温暖,这样才能够帮助血液的循环,对缓解痛经有很大的帮助。

2、饮食均衡。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鸡肉等。同时要少吃一些垃圾食品以及过甜过咸的食物。

3、充足的睡眠。在经期时,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不良情绪的发生。

4、注意卫生。要勤更换卫生巾,尤其是在夏季,如果不及时的更换,很容易会使细菌侵入阴道,从而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

综上所述,造成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部分与日常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如果有痛经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如果经常性发生痛经的女性,建议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避免影响日后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日常护理 痛经的病因 痛经

痛经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痛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困扰着很多女性,痛经给女性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带来影响,重视经期前后的日常护理,宣传月经生理教育,通过解释,消……详细>>

什么是痛经?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痛经,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症状,指的是在经期前后或者行径期间,出现小腹痉挛性疼痛,腰膝酸软,并且伴随全身不适,严重时则会出现恶心呕吐、手足冰……详细>>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1、内分泌因素:痛经经常发生在有排卵期的月经周期,无排卵期的月经周期一般不伴有腹痛,提示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详细>>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中医称本病为“经行腹痛”。有虚实之分,临床可分气滞血瘀、寒湿凝滞、气血虚弱、湿热下注四个证型。详细>>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痛经本身就有精神的因素,可能是你的精神压力大,会引起你的痛欲低,你多年一直都不疼,后来才疼也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去查一下有没有别的疾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