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过度节食会导致闭经? 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20 08:31:44      

闭经是现代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闭经并不是单纯的没有来月经那么简单,有些闭经是意味着身体出现了问题。因此,如果出现闭经,就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再根据病因入手调理。

过度节食真的会导致闭经吗?

月经跟女性大脑中的下丘脑有很大的关系的,下丘脑会通过释放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指令给垂体,再由垂体释放促性腺激素给卵巢调节月经。而这看似简单的关系是需要很大的营养物质来支持的,因为这些激素的主要成分是以糖、蛋白质为主的,如果刻意的不摄入这些食物,就会使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也就会让下丘脑出现营养不足,使得下丘脑的垂体功能性收缩,一收缩它所分泌的物质也就减少,就不够数量去供应卵巢,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营养吸收不足,慢慢的子宫内膜就不会增厚,闭经就出现了。

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1、环境因素导致的。这种是属于暂时性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的,由于一些女性突然的生活环境改变,或者工作的环境让自己压力过大,从而导致闭经的出现。

2、妇科疾病引发。有很多女性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妇科疾病,有些女性对于一些妇科病并不重视,就像一些盆腔炎,子宫内膜炎都是会让月经紊乱,从而造成闭经出现的,因此,如果有出现一些妇科疾病要治疗彻底,避免影响到月经。

3、情绪的不稳定。有些女性因为工作上的压力或者生活中的不愉快导致自己的情绪烦躁,也容易出现焦虑、紧张。也就容易影响到内分泌的分泌,导致月经失调,最后引起闭经。

4、太过频繁的人流导致。有些女性对于人工流产并没有什么感觉,把人工流产当作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殊不知这些做会把子宫内膜弄的很薄,从而损害到子宫内膜基底层,到子宫月经的不来临。

5、过度的减肥。很多女性为了能够穿上连衣裙,就过度的减肥,就导致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素减少,从而导致闭经的出现。

由此可见,刻意的节食来减肥是不可取的,不仅会让身体达不到营养,而且还会导致闭经的出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不能因为爱美而做出一些伤害到身体的举动,那样就算拥有迷人的身材也是没用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原因 节食会导致闭经 闭经

节食导致闭经的原因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性由于自己的身体偏胖,因此盲目的减肥,导致自己身体机能衰退,从而导致闭经的后果发生。因此女性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过……详细>>

节食会引起闭经吗 细数闭经十大原因

闭经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女性特别苦恼的现象,特别是不正常的闭经情况对女性的影响也很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注意……详细>>

导致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闭经就是指长时间的不来月经,出现这样的现象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影响生育,因此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为了病情得到治愈……详细>>

过度减肥会导致闭经吗 这样治疗让你重做自信女人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在发现有闭经的征兆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女性过早闭经?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年轻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甚至闭经。尤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