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缺钙也会引发痛经? 痛经的病因有哪些?

2018-05-19 08:40:40      

每个的大姨妈来临是很多痛经女性所害怕的,因为它的到来会让一些女性疼痛不已,甚至影响到生活。其实,痛经的发生是有原因的,只要女性朋友了解其发生原因,就可以在日常避免,降低痛经所带来的痛疼感。

缺钙也会引发痛经?

由于月经期间会让女性流失大量的钙,而对于在平时又没有补充钙质的女性来说,钙的不足会造成子宫壁肌肉痉挛收缩而出现疼痛。因此,在平时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不要以为年轻就不用补充钙质,由于青春期的女性正是在发育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体内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尤其是钙质,所以补充一些改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可以减少其它疾病发生。

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1、受凉导致。有些女性在天气寒冷的时候穿的比较少或者在夏天贪凉吃太多的冷饮导致受寒,使的气血凝滞,让经血不能够顺畅的排出而使痛经出现。

2、劳累导致。在经期的时候女性的抵抗力会比较弱,如果在这时还过于劳累,就容易加重出血而导致痛经。所以在经期不能过于劳累,需要补充营养和多加休息。

3、心理因素导致。由于现在很多女性心理压力大,使自己长期处于焦虑、紧张的情况下,这样就很容易在来月经的时候也紧张,造成痛经的发生。

4、妇科疾病导致。有些女性自身患有一些妇科疾病,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而这种都会导致经血不流畅而出现痛经的现象。

5、子宫发育不良所致。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女性体内血液的供应异常,就会造成子宫内缺血而引起子宫肌肉收缩而发生痛经。

痛经怎么缓解?

一、喝生姜红糖水。在月经来临时可以多喝一些生姜红糖水温暖身体,使经血流出顺畅,有效缓解痛经。

二、用热水袋热敷。可以用热水袋放于腹部让子宫受暖,使经血容易就出,从而缓解痛经。

三、吃止痛片。如果是痛经比较厉害的女性可以适当吃止痛片来止痛,不过止痛药是疼痛难耐的时候才可以吃,是不能够经常使用的,它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要提醒女性患者的是,由于痛经的原因多种多样,应该对症治疗才能解决痛经,千万不能盲目的确认病因并且自己随便用药,这样有时候反而会加重痛经,只有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才能够服用一些适合自己的药物,才能够达到想要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原因 缺钙引起痛经 痛经

引发痛经有七个罪魁祸首 防治痛经有哪些妙招

对于每一位有过月经经历的女性来说,痛经都不是一件陌生的事。很多人都对女性痛经的原因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请相关专家给我们介绍一下。详细>>

七大因素引发痛经 十五招让痛经“药”到病除

对于每一位有过月经经历的女性来说,痛经都不是一件陌生的事。很多人都对女性痛经的原因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请相关专家给我们介绍一下。详细>>

引发痛经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能引起痛经的因素是非常多的,在目前来说,最常见的就是由于一些因素而引起发病,比如常见的疾病因素就是其中之一,当然,一些不生活以及行为一定……详细>>

引发痛经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子宫的过度收缩。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详细>>

原发性痛经引发因素介绍 痛经预防的要素有哪些

如果你的女儿到了初潮的年纪,忙碌的你,会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关心女儿吗?此时,原发性痛经最易袭击她们,据悉,初潮后一年内发生原发性痛经者达5……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