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经前综合症的诱因有哪些? 如何调理?

2018-05-22 09:15:57      

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的问题,月经前期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经前综合症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女性朋友在月经前要做好调养工作,经前综合症你了解吗?

经前综合症的诱因有哪些

1、雌雄激素比例失调: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相对较低,雄性激素分泌过高容易引起经前综合症,经前综合症的女性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状况,经前综合征的女性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身体。

2、维生素b6不足: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影响雌性激素的分泌,并且也会影响到情绪及行为,及时补充维生素,平时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缺乏维生素容易引起经前综合症,会对女性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3、精神因素:部分女性情绪波动过大或者精神紧张,容易引起经前综合症,女性经前综合症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情况,女性在月经前要做好身体调养工作,月经前要注意调整好情绪,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情绪过于紧张容易导致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如何调理

1、改变作息,注意保暖:女性月经前要调整好作息,避免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导致月经前综合症的产生,并且月经前需要改掉作息习惯,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尤其是天冷时要做好小腹的保暖工作,否则也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2、多吃五谷杂粮:如大枣,红豆,黑之麻等食物,这些食物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可以促进女性体内湿气和寒气的排出,平时也可以多喝些小米粥,小米粥具有活气血的作用,并且能够起到驱走寒冷的功效,女性平时尽量少吃冷饮。

3、保持良好的心态:好的情绪可以起到调节雌性激素的作用,不好的情绪也会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平时经常用艾叶煮水泡脚,可以起到祛寒身体湿气的作用,并且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可以有效缓解经前综合症的症状。

经前综合症你了解吗?经前综合症可能是雄雌激素比例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需要适当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做好腰腹部保暖工作,多吃些五谷杂粮,具有补益气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经前综合症很烦躁?教你3招来调理!

月经来临前,身体上的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从而让人们出现生理或者情绪方面的症状,比如过度紧张压抑,头痛头晕,身体水肿以及乳房胀痛和烦躁不安……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治疗 五个调理疗效好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了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经前综合症会难受吗 七大危害要警惕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我们要重视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清楚它的症状表现,有不正常的情况后及时检查。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