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5-23 09:29:05      

女人经期不宜吃酸性食物,最好少吃寒凉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不宜吃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从而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也会引起女性经期身体不适,女人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女人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1、酸性食物:女人月经期间不宜吃酸性食物,酸性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月经期间吃酸性食物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会影响女性经血的顺利排出,从而也会影响女性的健康与正常的生活,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酸辣菜和泡菜,不宜吃酸枣和柠檬等水果。

2、寒凉食物:月经期间不宜吃寒凉食物,寒凉食物会导致经血排出不畅,从而容易导致痛经的发病,也会导致女性子宫受寒,会增加宫寒的发病几率,经期饮食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并且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3、辛辣食物:月经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麻椒等,月经期间吃辛辣食物会引起代谢功能紊乱,从而也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会引起女性出现经期不适的情况,经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同时月经期间也要注意饮食卫生。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什么

1、避免吃太热、太冰的食物:女人在月经期间避免吃太热或太冷的食物,尽量选择温和性的食物,月经期间要注意多喝些红糖姜水,能促进经血的排出,经期饮食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经期饮食要注意卫生。

2、多吃些核桃和腰果:女人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腰果和核桃,并且要适当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经期多吃些豆制品能促进经血的顺利排出,并且能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月经期间要多吃些补铁的食物。

3、经期饮食要定时定量:女性在月经期间要避免暴饮暴食,尽量做到定时定量,按时吃饭对身体好处多,并且可以减少食物对胃肠道的刺激,也可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暴饮暴食不仅会影响经血排出,还会诱发胃肠疾病。

女人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经期最好不要吃酸性食物和寒凉的食物,经期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月经期间饮食尽量做到定时定量,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经期可以多吃些补铁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这些 你都知道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最好不要吃柿子,柿子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不宜吃西瓜,西瓜属于寒性食物,经期吃西瓜会对身体造成……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详细>>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腰部酸痛难忍,严重的时候站立起来都很困难,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扰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在月经期间腰部疼痛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月经期间吃什么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月经期间3种运动不能做 很伤女性健康!

女性在生理期避免参加剧烈运动,不宜进行跳远,跳高,踢球等运动,否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从而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女性生理期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